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9 22:32:40| 人氣76,866| 回應2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蜜蕊娜(Mirena)使用一個月的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一連串的時間考驗,暫時沒有發現CANCER,就可以好好治療肌腺症。
2013.10.14安裝Mirena,此宮內投藥系統;安裝當天很緊張,
其實每一次上內診台哪裡不緊張?不頻尿咧?
安裝過程號稱一分鐘,扣除前後作業時間(子宮鏡消毒、檢查),
安裝時跟子宮鏡檢查一樣是有些不適的!!嚴格來說是一點點酸麻感而已!
每次都緊張到冒汗,整個過程不用十分鐘,醫生技術很重要;
我的醫生執業25年了,安裝Mirena有18年經驗,是數一數二的;無庸至疑。
裝好那一刻有一點點頭暈在內診台坐好1-2mins後再起身穿好褲子。

裝好後腰有一點點酸,但不會到想賴在沙發躺好的地步,接著還跟朋友聚會用餐,
經過了4-5 hrs才搭高鐵回家,回程途中接到Dr. Line問出血狀況;
我答說:沒有狀況,非常好,還到處走跳到現在晚上九點多才準備搭高鐵回新竹哩!
之後周三周五也就是每隔一天大概傍晚五六點都會有"腰酸"狀況,
剛好都是下班就非常渴望躺在沙發,讓腰好好休息一樣;有點像經期來前的微不適感!
持續大概三天(每隔一天),每天大概1-2 hrs倒也還好。

接著的考驗才令人緊張,因為裝了之後接著吃Diane讓周期在28天到來,
算算時間剛好在要去日本渡假時,有些擔心;但也正好測試一下!!
10/24藥吃完,估計4-5天後MC會來,而10/26出發到日本那天是停藥後Day-2
已經有點感覺;有些淡粉色出現,還好沒有痛的感覺!
10/26,10/27日本前兩天一切OK,但也謹記不吃冰不泡湯;
10/28停藥Day4已經有明顯紅色了,宣告MC到來。
這天晚上已經睡著是被"痛醒"的!!有點傻眼有點苦惱才第一天見紅就要吞止痛藥了嗎?
撐了1-2 HRS還是起來吃了三顆藥,期待半小時藥效發作,好好睡一覺,
也許累到了也許藥效發作,這晚雖然是被吵醒甚至叫醒,但總算也還可以繼續補眠。
10/29 Day-2白天開始量大了起來,頻率到2 hrs 一定要上WC,雖然有點嚇到;
畢竟突然感覺比前幾個月頻繁了點,但也許是人在外面壓力比較大嘛!!
不過白天"完全無痛經"照樣玩照樣扛行李到處跑,沒有任何不適!!只有擔心量大的問題!
這天晚上又被"痛醒",這次一樣撐了1-2 HRS無奈還是乖乖去吞止痛藥,但吞完半小時甚至一小時還睡不著!
還在痛!!開始擔心隔天是不是得自己改機票提早回家?哇那損失慘重也很不甘心啊!
這晚非常難以入睡!
10/30巧的是白天一整天依然幸運,完全無任何不適,更不會痛!但就是會擔心量大問題!
因為這天依然每2 HRS要去一次WC,而且感覺沒有減緩跡象!
開始擔心沒有帶Diane來止血,沒有血迅可止血!唉!是否太大意!!
這天晚上累壞了也學聰明了,決定不爭扎,睡前清醒狀態就先吞止痛藥求一夜好眠 !
所以這天是沒有痛的感覺之前就"預防性"先吃止痛藥!!
結果:一夜好眠!!
10/31 白天醒來感覺這三天夜晚雖不必起來上wc但業績還蠻驚人的!要用夜晚型!!
但白天起感覺不必2 hrs 壹定要去,感覺有減緩跡象!!
往後這幾天就越來越順而且"不再痛"也不再吃藥,天數跟以往比起來差不多,但是量確實有增加!!
但不適感可以說完全消失!生活品質變好! 在經期可以出國這樣操這樣玩我覺還蠻不錯,表示mirena適應不錯啊!!
直到回國仍有少量血但已不在意了,只是一樣大概都到Day-12 - 14 左右,幾乎剩微量!

幸運之神沒持續卷顧,就在11/11準備回診看Mirena有移位時,11/10周日我在big city時突然感覺有下體一片濕潤!
哇! MC突然大了起來!! 還好沒釀成禍端前趕快回家,到晚上大概頻繁換三次28 CM? 之後整晚又相安無事?
11/11早上還去上班到中午準備去搭高鐵,早上還有去運動也都沒事!!
但就在要去高鐵路上又有感覺了!! 結果又突然吐血!! 不得已先回家一趟,發現已經有釀成禍端,
沖了澡疸戰心驚北上。

門診一點半開始,我人在高鐵上覺得還是傳LINE跟醫生講一下我的狀況;擔心會大出血所以如果有跳號可否讓我先看診? 
醫生太盡責看診中都不會看手機吧!一直到輪到我,雖然量"突然"又變小但是跟醫生說明狀況,還是要看有無移位,
一上內診台子宮鏡下看到還有血塊! OH MY GOD!不妙!!怎會在DAY 14還這樣突然呢? 
醫生說很可能MIRENA移位甚至掉出了! 有50%機率已掉出了!真不妙!因為在鏡下當時找不到他的蹤跡!
而血塊太多也影響察看,所以先開止血藥隔一周再來確認!
這天拿了DIANE7天份還早晚都服,並加血迅及消炎藥(有子宮鏡檢查就需要吃消炎藥)

大概吃了三天這三天都沒在大出血不知道血塊排乾淨沒? 唉~ 但一樣:無認何不適,所以我都一直覺得MIRENA還在,
只是移位了,藥效無法完全發揮所以突然大出血,但不會痛!但也難講,一切等11/18才知道


11/18回診的日子,前兩天周末逮到機會在完全沒血的狀態還跑去游泳!事後問醫生說只要沒出血是可以游的!
門診看無出血,但有黏液,醫生說典型安裝Mirena會有的狀況;接著再仔細找了結果證實Mirena 掉了!
orzzzz !按規定Mirena保固六個月,若掉出可憑屍體再免費更新,但我那裡有屍體啊!?何時掉都不知道咧!!
醫生手上有所以剛好可以交差所以廠商會給一免費,還先調貨給我安裝不然得下次再來一趟!
安裝過程的不適變少可能已經心裡有底沒那麼緊張了!裝完也無不適至今,也沒出現腰酸!
很希望就此跟它和平共處幾個月啊!醫生說就看能不能撐幾個月,下個月還是要回診看位置是否跑掉!

如果掉兩次就不再安裝第三支因為掉的機率更高,所以我壓力也好大萬一又被沖掉那就要評估其他方式治療了!
今天才看新聞說長期吃避孕藥會導致青光眼或失明,唉!接著又再開21days份Diane,估計12/16 MC來正好看醫生,
齁,希望一切順利!不要再掉了!!我想好好調養不要每個月都跑醫院看醫生啊!!

心得:就算掉了不能免費再換支,我也打算再試一次再給一次機會,兩次都失敗才定不適合,不過吳醫師說他有病人裝第五支,這....
目前應該說自安裝以來沒有太大不適甚至痛經,止痛藥雖是吃三次但沒有比以前增加;但量感覺有比較多
但不到三月急診那時每半小時就得去WC那樣大失血!只是比較平均平穩每2 HRS,白天持續量多大概四天後才減緩!
但不幸的是血塊有變多所以也可能在日本就已掉出了吧!唉唉唉....希望這個月可以改善啊!
因為只要不痛並減量這是他的功效啊,這可以拿來治療對付痛經跟經血多的病人啊....我應該可以跟他好好相處才是!


Mirena, I hope I can see u one year ! Don't go ! Go with me ! I need u !!

ps 費用8000元  + 1000元安裝費用 = NT 9000

台長: 迷霧森林

睡沒飽
您好~因為我也想裝可是我擔心的負作用有會的軟曹良性腫瘤與會體重增加嗎
2015-02-02 05:22:40
版主回應
你裝的目的是? 假如是痛經與經血量大and如果藥物無法改善你的問題,可以裝看看!體重增加不致於,吃避孕藥才會增加!卵巢良性腫瘤倒沒聽過,有正反評價,所以請透過醫生評估,不是你要裝就適合喔!我在門診看不少裝了出來就不適要在診療室外休息,(比例還真不少),我是一直都很適用,但是經血量大或子宮大(肌腺症)容易沖掉,除此我認為無負作用,確實有改善我的問題
2015-02-04 14:18:51
路人甲
有需要才裝,真的不要隨便裝。每個人體質不同,我的體重就增加了8公斤,而且「其他副作用」是裝置半年以後,不再出血,所有滴滴答答情況都過了之後才開始的。我一開始看說明書也相信再大的副作用,也不會比月經來躺在床上動也不能動、發燒到39度,要靠吃高劑量止痛藥還嚴重吧?但事實上,副作用是比較出來的,當我的身體不再出血、不再疼痛、不再發燒時,其他副作用給我的感受不會比較小,或比較容易承受。但是我還是不打算這麼快就把蜜蕊娜取出來,因為我想找出原因,再努力克服一下。畢竟副作用若是因為黃體素而起,那就對抗黃體素不就好了?比拿掉子宮或繼續放著不管要有實質意義多了。個人使用淺見:拜耳藥廠應該趕快把黃體素劑量放低一點。
2015-05-03 23:26:42
版主回應
你好-
很開心你路過留言,我寫這些也是讓自己有個記錄,也多少讓她人參考一下。
醫生不會隨便就建議安裝,這個主要功能是治療經痛跟經血過多,避孕不是最主要,但當然也是基本的,(例如一般避孕器不適者就會改這),
會使用到這個大概多是先經過診斷然後藥物控制效果比較差,轉而使用這個比較起來緩和一點的子宮內投藥系統,
你說的對,副作用確實上一些女性會有疑慮,但比較起來這些副作用經過比較後,
我可以接受,而且遠比只有服藥或不管它,任由每個月忍過去好太多了,
何況是針對局部(子宮)釋放藥物絕對比口服藥物對身體帶來的影響低很多,
另外口服避孕藥,劑量常常從每天0.2到0.5毫克不等,蜜蕊娜避孕器內的黃體素,經過特殊設計,每天只釋放0.02毫克左右,
你如果還認為太多?其實可以再尋求醫生的幫助的
2015-05-05 20:22:09
Glinda
我為了避孕,於2012.02.02 裝蜜蕊娜(當年約38歲),一開始也是適應期約3-4個月,之後非常美好,優點是月經只有一點點,大部份是沒來。每年去婦產科做子宮頸抹片檢查順便檢查是否正常位置,2012.09 呼吸不舒服,心臟超音波檢查沒問題,被診斷為恐慌症,吃了十個月精神科的藥,2015年2月不舒服,到今天2015.10.04還在吃恐慌症的藥,越吃越重,心臟也很不舒服,心電圖沒問題。我之前就懷疑是否我的體質無法接受蜜蕊娜,但是因為太美好了,不用擔心經期的所有問題很不想拿起來,但是有時吃飯也快無法呼吸,心臟實在不舒服,前幾天去婦產科,醫生用很久說避孕器被肉包住了,必須到大醫院,昨天到醫院開刀取出(開刀很快,但開刀房等很久,要麻醉)
已有一段時間在網路ㄧ直爬文,沒看到類似的例子
但蜜蕊娜說明書有些警語(關於心血管的部分,到底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不得而知),不過推測應該是有些人遇到和我相同的狀況。
我之前一直不想將這些症狀與蜜蕊娜混為一談
但實在是不舒服,先將自己懷疑的先排除,才決定動手術取出。
取出後,有比較舒服一點,呼吸困難比前幾天放假好多了,需再觀察看看,是否越來越好。
2015-10-04 14:47:53
版主回應
嗨,謝謝你來,謝謝你留下心得,Mirena要拿掉不需要進開刀房才對,裝跟拆應該門診就可以解決,不過如果像你說的被包住了是有可能,
你裝是為了避孕,我不是;我是很多婦科問題,如疑似子宮內膜癌,又肌限症,又內膜異位,又肌瘤,又PCOS..總之最大的不適是:
經血量大,經痛,安裝後有明顯數據改善貧血但經痛問題就比較無感(意思是沒有多大改善),
兩年前先是大量出血所以急診接著婦科門診診斷有內膜息肉需切除,之後因為切片疑似有癌症加上已經是貧血了HB=6.X
慢慢吃鐵劑補了3-6個月,慢慢將血色素拉上來,之後因為我的狀況僅靠避孕藥無法解決:所以決定安裝Mirena,
但是受限子宮已被撐大,所以容易掉出,我裝了前四次大概都2-4個月就掉出,大概沒醫生肯幫我裝了;
不過沒有其他辦法因為我不願動手術,所以第五次又裝了Mirena 且一次兩支,呵 !!
但撐了快六個月又陣亡了(上周的事)真是欲哭無淚,下一步呢?讓我們看下去..總之:我不會此刻動手術的!!
使用它有好有壞,看各人如何接受?我呢?只有分泌液變多覺得不方便,但每一次的回診跟定期切片狀況是越來越好,我怎麼甘願動手術呢?
不動手術的後果就是我要承擔每個月生理期的不適,像今年我就改吃藥讓他兩個月來一次,我的狀況是比較覆雜跟嚴重,
但我對mirena無不適,沒有恐慌症或心情心境轉變,你帶這麼久沒掉出來很正常很好呀..如只是避孕可以用其他方法,
很遺憾你跟他不合.呵呵 ! 我呢現在血色素上個月沒掉出時已經是12.9 且早已沒吃鐵劑,最高還有13.x
當然也曾經在一次沖出掉出後馬上降到9.5 落差太大有頭暈,此次是 12.9 降到10.7 所以女人真辛苦,一次大失血影響好多啊!!
下一步呢? 撇開錢不說,我想我別無他法,可能會再安裝一次了

補充一下:會不會也有可能壓力大導致?像我這一個月多來公司組織變動太大,我的身體無法負荷,工作壓力變大,
首先明顯的就是血壓增高,醫生要我每天量血壓,我一進公司量確越來越高,即使我已經休息一會兒;
後來發現我總是滑手機收個信或接完老板電話就飆高,很誇張,哈哈!
後來根主管反應過後,那兩天我睡得很好,進公司去量血壓已經降下來了!否則也像你一樣:有呼吸不過來的窘境,
覺得喘不過來,一直想大口呼吸,所以對我來說是暫時的是一個月而已,我是沒有懷疑到Mirena,畢竟我用它也兩年多了
雖然他還是容易掉出來,但我就是不想投降!!
2015-10-05 13:10:39
Glinda
還有這個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11029/33776553

台尚無不良通報

食藥局指出,不論哪一代避孕藥都有血栓風險,因藥物成分恐影響血小板凝血,增加栓塞及血栓疾病風險。官員強調,此次美國FDA僅公布結果,未公布具體結論。美方將於今年12月8日邀專家開會討論該成分藥品的臨床效益與風險。
食藥局說,衛署多年前即針對相關避孕藥進行臨床效益與風險再評估,未發現新的安全疑慮。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迄今未接獲避孕藥、避孕貼片導致栓塞甚至死亡的通報案,僅一起用藥後懷孕而通報。食藥局已將血栓風險刊載在藥品仿單(使用說明書)。
2015-10-05 16:24:21
版主回應
這個我知道因為避孕藥上面有寫風險,Mirena上面應該也有寫,
我不是不看而是:任何一種藥物都有潛在風險,我也不是沒得選,
而是眼前我只能這樣而且我還是Mirena+避孕藥咧!
有些醫生也警告35歲以上不要服,會增加危險
但是沒有Mirena ,沒有配合避孕藥我根本撐不過生理期(大哭)
2015-10-05 16:40:07
迷霧森林
TO 路人甲,你上次提到的:
個人使用淺見:拜耳藥廠應該趕快把黃體素劑量放低一點。

==>

##2015.8.9 Mirena 的姐妹品jaydess for年輕女性用的"小蜜" 目前台灣還沒進,大概快了!
有興趣的google一下 也是一個選擇..不過size小所以肌腺症導致子宮變形較大就不適了,嘆
可能有你需要的

http://www.jaydess.co.uk/en/healthcare-professionals/what-is-jaydess/
2015-10-05 16:41:25
版主回應
這個劑量可能小一點(我僅猜測,我不是醫生)
另外這些問題有空我會試著跟醫生請教看看.要強調的是:其實台灣安裝人數非常多,絕不是少數喔;
但有可能有些後續問題沒有反應給原廠拜耳,但如果跟醫生提應該不會被拒才是,我一直在台大找吳明義醫生看,有問題想問的可以直接去問他,他人很好,研究Mirena已超過20年了,仍不斷演講跟進修;我的case在他的案例中確實比較麻煩跟特別,不過:我不想放棄!即使我即裝安裝第六次Mirena
2015-10-05 16:46:47
路人乙(同20150513路人乙)
先謝謝版大提供這些寶貴經驗資訊與版面交流TO:Glinda 妳裝蜜後的身體的變化,我都有,醫師也說我是恐慌症,一樣呼吸因難,睡眠檢查,異常多項,被醫師要求要戴呼吸器,但不習慣,沒戴,血壓高,會吃降壓藥(不吃不舒服,吃了才舒服),當時完全不知這是蜜的副作用,辛苦地過了五年取出,取出後…突然覺得為何每天都很快樂?當然血壓也正常了,心臟也舒服了,太神奇了,三個月後又裝新的蜜,症狀又來了…這時才驚覺是蜜的副作用,外來藥物讓身心異常,可惜我有不得不裝的因素(身體不適合開刀)。所以非不得已,不建議裝蜜。有不少使用者有這些副作用,非少數。
2015-10-23 20:48:56
迷霧森林
hihi,路人乙,開心你又回來分享;我想問你還有大家:裝蜜本來就已知的分泌物會增加;
這是無色無味就像白色透明也像'尿' , 你們有這困擾嗎?
不過不管怎麼樣,我還是要說:這些所有的負作用我都還可以忍受,
因為我也有不得不裝的因素那就是我不願意動手術拿掉子宮,
何況現在又沒驗到內膜癌!
2015-10-25 22:39:16
迷霧森林
TO 路人乙我要哭了啦,我誤刪你的留言,但我有仔細看..非常感謝妳-

謝謝路人乙願意理我,很感恩!!我裝之前感覺沒那麼多,但裝了以後有感分泌物變多,
不過有跟醫生說,他說是"正常"因為我一上診台,他用子宮鏡看時就有說是正常的,
我本來以為是漏尿咧,哈哈!!這是我"第六次"安裝,有感又多了一點,
但不管怎麼様還是要嘴硬的說:比起來這些負作用我願意承受!
另外你講的我覺得"很有道理",我願意改善!!!
本來兩年前我是個大概平均'至少'三天以上才會大便的人,
後來覺得不是辦法,我也想要健康!!於是通常都會自然而然開始多吃疏菜水果,
一陣子後就改善了,現在養成一定要天天去,不然隔天也要想辦法(再多吃蔬果,
必要時我直接喝火龍果鳳梨汁,很威!馬上見效)
前陣子我的朋友也跟我說她體質關係,很多尤其是太寒水果一吃就有狀況,如過敏等,
更別說是吃冰了!! 反過來來檢視我自己,最多時一天三份水果
"好像"太多了,除了太寒也可能太甜,應該要改多攝取蔬菜
朋友那時也這樣說:她不適何太多水果所以她用蔬菜代替
現在你又這樣說!!好!!我來試!!我已減量一陣子了,現在大概是1/2 芭樂 + 1/2 蘋果

再次謝謝你的分享,其實我可以慢跑也可以馬拉松,我還可以連續游泳 120 mins
沒有那麼虛,但每個月的失血害怕衝出蜜才是令我害怕的
不過慶幸的是:還好兩年長期抗戰換來總是好消息!! TKS A LOT
2015-10-28 11:01:07
路人乙
迷霧森林好:呵~沒關係。看到「漏尿」這詞,想起來了,之前有幾次有這種感覺,另一也裝蜜的朋友也問過我耶,她好像蠻常的。「可以慢跑也可以馬拉松,可以連續游泳」好羨慕啊!因先天因素,18歲之後,漸漸無法跑步或其它運動了(無法改變的事,就不理它)。對了,「踩飛輪」「騎腳踏車」可以強化股盆肌。「氣功」「瑜珈」是練氣、身心靈。「火龍果」是非常寒的水果,但它的能量也是很高喔,身體發炎時,吃火龍果可以滅火,平常,就少吃點。喝水量足夠,就容易排便,多多喝水^^。我現在最常吃的水果也是芭樂、蘋果,哈~昨天跟果農預定了台灣蘋果(溫和,幫助排便),不大顆,一次一顆,不用削皮,很方便。妳有先天好體質,只要踩飛輪(強壯肌肉)、練瑜珈(練氣),少吃生冷,3-6個月,就有正常的量了,蜜也不需要了!真的!
2015-10-29 21:07:35
版主回應
再次謝謝路人乙,很開心你有來關注:)
醫生是說是
2015-10-30 00:16:52
迷霧森林
--TO路人乙,我發現應該是新聞台回應有字數限制或怪怪的,但發言又沒有ㄟ
所以我認真重寫一篇給妳:)

再次謝謝路人乙,很開心你有來關注:)
醫生是說是"黏液",也說是正常的,既然他掛保證那就是啦,
只是就覺得很麻煩為了避免困擾還是要用綿綿,
不過還好的是:慶幸自己幾乎要長時間使用綿綿,
我有認真更換所以還沒有到發炎地步,
對了:裝蜜也有發炎的風險,不過我都還好,
目前困擾只有量大會沖出,但比較起來這兩年是已經減量太多(我有工程師實驗精神有記錄一陣子)
掉出來要再花錢這個我不在乎,
我只怕醫生說你實在不適合太容易掉了,只能切除,那就真的欲哭無淚
所以減量真的是目前要努力的目標啊!!!!
真正要說我頂多2-3個月才喝一次很OK的,我一直覺得:
現在環境糟,很多污染,避免不了,不過不要長時間頻繁吃一樣的東西應該還好
例如:愛喝火龍果汁,每周來一兩杯就有點OVER了,除此應該還好
我有信心我的身體會越來越好的,我要給我自己無比的信心跟勇氣!!

祝福妳:)周末愉快
2015-10-30 00:18:07
路人乙
很好!心想事成
2015-10-30 14:05:20
版主回應
^___^ 一起加油喔
2015-11-04 09:39:40
Glinda
10/4&5 分享後,今天再來將分享蜜蕊娜取出一個多月的身體狀況:取出後身體有比較輕鬆,這個月好朋友也來報到,身體狀況也好很多了,計劃恐慌的藥慢慢減。提醒女人們,有吃避孕藥,精神科/高血壓....是否中秋節左右容易不舒服,和柚子盛產季節有關嗎?因為柚子和很多用藥有相抵觸,ㄧ定要小心。曾看新聞報導女人得心臟病完全沒症狀就離世很多,是否與避孕藥有關,值得關注,請大家關心自身的健康,家裡每個成員都很重要,小心謹慎總是比較好!祝福大家身體安康~
2015-11-03 22:07:48
版主回應
恭喜妳!身體的反應最重要了,有比較好就好!我有吃避孕藥也有蜜,真慘!主要是當時若只用避孕藥效果不好(止血),
試著裝蜜之後改善很多,所以吃了快一年本來就計劃停藥,不過因為可能有PCOS(胖)所以停了第四個月後就不按時來,
逼得只好繼續服藥,也許有朋友要說:裝蜜之後本來就會慢慢的沒了,看似無月經,其實是有,因為只要去檢查,
就知道有沒有,不過一般裝了就希望減少甚至不來,因為我的狀況,醫生建議繼續服藥,讓他按時來,
所以這樣那樣所以...轉眼我服藥又快一年了,大概很少人像我這樣狀況複雜所以有蜜大概就不需要吃藥,
不過還好的是:我沒有恐慌症之類,我也看過報導超過35歲最好不要服藥,總之:我有在注意,但醫生講的我都乖乖聽,
反正他不會害人,第六次安裝了,我也沒把握,月底會來第一次生理期,之前控制是連吃藥56天讓他兩個月來一次,
也許明年慢慢改回吃一個月停讓他來,再服下一次,讓他保持'月'經,甚至之後藥就不用了...I don't know
但我希望狀況越來越好!!我的朋友說:咖啡含糖飲料生冷水果減量,也許體質改善,我真的什麼都不需要...
先運動先瘦,其他交給醫生跟老天了!!
2015-11-04 09:39:21
kiki kou
版主你好:
我也是去年10月裝了蜜蕊娜,到目前剛滿3個月,但分泌物一直未曾乾淨過,請問這是正常嗎?你們大約是多久才真正乾淨啊!因我是月經量大,導致貧血,醫生建議裝的,但這個分泌物也讓我有點失去信心,因為護墊不離身,真是兩難...不知大家的情況也是如此嗎?謝謝
2016-01-21 11:54:11
版主回應
Hi,據醫生說那不是分泌物,是黏液,很困擾我知道,
我傻到以為我到更年期或有漏尿的困擾,哈哈!
醫生說是是黏液,是的,我護墊不離身,
其實我還算是用小的棉棉咧,
早中晚換一次比較清爽,
因為每一次回診若子宮鏡檢查,醫生都會說有看到--有黏液,
不用擔心(因為他知道之前我很在意),
我也擔心是有問題怕感染或發炎,不過真得就是黏液,
我相信醫生,比較起來,'我認命了'
貧血還是要靠食物去補,我的話大致上裝了以後是貧血有改善
但偶爾幾個月會再失血一次,像這次就又掉到Hb=8.9
不過裝了以後我有到14,13.x,12.x大致都很OK
要取捨-_- 期待拜耳公司發明有減少黏液的藥好了ORZ
2016-01-22 10:09:35
bii bii
也跟大家分享:女人真的很辛苦,我昨天在(醫院)門診裝,結果我裝失敗...白痛了(匿名桃園的.....)。真的是體質,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利安裝,重點!!重點!!真的是看體質構造,又加上醫生說,管子太軟,醫師放不進去,結果換一種粗鐵條幫助推進去,再換管子,過程中好痛,(狂飆汗==""),醫師又跟我說,試了真的無法,換蜜蕊娜管子後根本推不進去!!
我要裝前,也是爬了很多文,我知道會痛,但我都要忍耐了!!
為什麼只有我裝不進去,到底是醫師技術不好,還是產品或體質都有關係呢?(我不適合嗎…)
白白弄痛出血,裝失敗後面的3,4個小時都還是微悶下腹也疼疼的....

後面醫生只好安排用手術室內裝,因為要用擴大器將子宮撐開,說必定會超痛,要全身麻醉...才能放的進去...(只是裝個治療線肌症,怎麼這麼誇張啊)...

建議要裝的水水或媽咪,要考慮清楚,真的是要看體質....

我算是意外嗎?

版主還是幸運呀~恭喜啊~
畢竟有裝成功才有好處。

我還嚐不到好處,小蜜就先這樣玩我了!!
還再考慮到底要不要再讓醫師用全身麻醉幫我裝..
也擔心我裝後,萬一掉或移位子...或取出...
該不會都要全身麻醉上手術台上才能搞定吧…
2016-01-22 01:18:43
版主回應
要恭喜我嗎?哈哈其實不用.因為我是醫生頭號最麻煩的病人
我已經裝了第六次第八支了,第五次以後都是一次裝兩根小蜜喔

這樣你有嚇到嗎?我也進過手術識全身麻醉去安裝,
我是有特殊原因,主要是當時懷疑有癌症加上我安裝沒多久就掉出
所以上手術台裝的話在全麻狀態可以動一點手腳以利安裝

一般確實門診就搞定,只要幾分鐘而已,跟醫生技術有關
也不是說他不好,不過你已花錢了只是裝不進去?然後等你手術同意再進開刀房嗎?如果還有錢的問題?可以考慮跑一趟台北台大
找吳明義醫生,他安裝超過2X年,算早期引進時就在研究小蜜的醫生
也許門診就搞定也不痛太痛啊?

安裝有好有壞處,看施主怎麼想!我都可以寫那麼多篇就知道很心酸啊!
我在門診看過有幾位進去前跟進來後都緊張然後有痛苦表情XD
我是還好,跟心情也有關,當然你看前面人分享也有人認為安裝後心情生理大受影響

我是這樣想的:把動手術拿掉器官擺最後一步,不到最後不輕言放棄,
比較起來安裝這個雖然花錢雖然也有不適但我願意想辦法與他和平共處
就是不想動刀!!也有別的醫生嚇我:現在不手術很多人之後會後悔白痛那麼久!最後還不是拿掉子宮!我才不要那麼早投降!!

我的醫生說:大部份試了幾個月一直掉或是不舒服都會要求拿掉
只有我撐那麼久破記錄了!!哈哈!!我是嚴重的肌腺症
但我都安慰自己不是最糟的,加上裝了也證明減輕貧血跟經痛啊


所以沒裝想裝的可以先試不行再考慮手術,看過很多文章的你們

應該也知道:安裝不是大問題,試看看吧...去找吳醫生囉

而且上手術台全麻我反而不會緊張,反正就當小手術睡1 HR就通通搞定啊
我還有在手術前一晚裝海藻棒擴張子宮頸以利隔天安裝咧
真是經驗很多哈哈

再告訴你:我為了這個都安裝了第六次,
沒記錯至少有三次是在手術室安裝
不可能更痛!!因為你都昏睡中啊!!
而且!!這樣比較好安裝咧因為你不會一直叫痛!
門診安裝或是每一次子宮鏡檢查我也是還沒到我
就很緊張想上WC,上台狂冒汗,但是大概都不用5MINS
有超過大多是要攝影,總之!!
為了不要每個月生理期搞得生活緊張大亂
去安裝看看吧!我都試那麼多次了
妳怕啥^___^
2016-01-22 10:04:34
路人甲
撐過6個月先恭喜你,接著會有新的考驗。有任何心裡不舒服請去新陳代謝科驗甲狀腺激素水平,因為有可能是甲狀腺功能低下,可以補充甲狀腺素來緩解,讓蜜蕊娜跟甲狀腺並存,撐到更年期結束就可以拿出來,屆時也不必吃甲狀腺的藥。不過要注意一旦罹患甲狀腺功能低下,務必定期追蹤,因為有可能發展成橋本氏甲狀腺炎或甲狀腺癌而需要割除甲狀腺。雖然台灣的醫學界還沒人敢說蜜蕊娜就是造成甲狀腺功能低下的元凶,但是美國已經有許多過來人的心得分享,大家應該瞭解一下。有的人是裝置蜜蕊娜晚期才發生,也有像我這樣六個月就發生的例子,只能說自己的身體還是要自己照顧。
2016-03-04 16:29:44
版主回應
Hi,真得很開心你又來看我^_^
我很好,一切很好,目前是第六次安裝維持兩次生理期過了度過五個月,
希望就這樣順利啊..
TSH , Free T4都正常,快滿三年間,醫生抽血驗過兩次,
我自己健檢最後一次去年八月也在正常值,
唯有:做甲狀腺超音波發現有結節!
Bilateral thyroid hypoechoic oval lesions (0.3 to 0.9cm)

接著有做穿刺是正常,
最近已屆半年要做第二次穿刺(醫生說兩次都正常比較安心)
真的要謝謝你來分享!讓大家可以互相參考心得,
不過:別人會發生不見得你我會發生,
但是真的:自己的身體還市要自己照顧!
2016-03-05 18:47:09
路人甲
小蜜的劑量跟每日釋放量確實比蜜蕊娜低,但體積小適合給子宮頸還沒打開過,也就是沒有生過小孩的女性使用,不適合子宮肌腺症患者使用,而且效期也只有三年。另外,如果造成甲狀腺功能低下的原因真的如同美國患者所想是因為材質有矽膠所造成,那小蜜應該也會導致甲狀腺低下,因為兩者材質應該完全相同。僅供參考。
2016-03-04 16:33:39
版主回應
hello妳好
是的,小蜜適合年輕女子或未生育過的,
不過你提到的如果造成甲狀腺功能低下的原因真的如同美國患者所想是因為材質有矽膠所造成
我倒認為須經一定樣本的統計驗證,
美國發生過不過也需有效認證,也就是需要時間證明
倒是可以查到這個,能夠對症下藥也很棒
你知道的,女人病超麻煩的!!!
2016-03-05 18:50:49
kiki
版主您好:
再問些問題,你所說的黏液,在你的記憶中,大約多久才開始乾淨,黏液是不是會呈現咖啡色的情形呢?謝謝您的回答
2016-03-17 16:14:50
版主回應
你好,很不幸的告訴你:沒有乾淨過,應該說為了保持蘇湖的狀態,我都要用棉棉,看你怎麼想?我是勉強接受,而且非常確定的是黏液,是透明的,無味,沒有咖啡色,醫生也檢查過;因為有時一上內診台一緊張會感覺有液體,醫生說是黏液!很正常!!前一周我有特地問醫生,可否問拜耳公司或其他醫生有沒相關經驗可以檢少黏液帶來的困擾?可惜,醫生說:目前無法解決..我也想知道其他朋友怎麼解決?可能因人而異可能吃什麼會改善之類的?但基本上那個目前我已經無感但是要帶棉棉,嗚~~~~
2016-03-18 10:48:23
kiki
心中好多疑問?裝到現在大約快5個月,每天都沒有乾淨,也不是版主說的無色透明黏液,而是帶有咖啡色,會不會已有感染了,要不要再試下去或是切除子宮?雖沒有以前大量月經的問題,但每日與棉棉共處的日子,也著時難受,大家有這樣的問題嗎?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2016-03-18 15:10:43
版主回應
請問你有沒有不舒服?如果是帶有咖啡色,據我以往查資料經驗有點像是:內分泌失調或說是亂經,
不過這有點像不該來mc時來,另外你是都這樣還是?
應該說:生理期前到開始會是淡粉然後深紅接著當然應該要到消失,
你是生理期過轉咖啡然後一直持續到下一次生理期?
另外有可能是感染但只要沒不舒服是還好,但總是困擾;
你知道安裝後大概一兩個月要回診確認Mirena位置嗎?
你可以回你原來幫你安裝的醫生去看一下位置有沒有跑掉?有沒有感染?
或就近找婦科必要時內診一下就知道

PS也有人說安裝半年內會不太穩定也就是經期拉長或是點狀出血等,適應後就還好;
與棉棉共處日子是很難受夏天又容易感染,但我是堅持不想切除子宮的,
有得必有失;上次我跟醫生說過困擾,他只有說:總比流血好,我想想:好吧!我選的!!
你可以去檢查一下比較安心,我剛開始安裝狀況也多,不過我都慢慢走過來了,
就只有黏液問題真是遺憾,看過醫生你再決定!但拿掉又是另一個問題你要先想好喔:)
台大吳醫師是這方面專家,若你住台北不妨去找他
2016-03-18 19:16:40
狐狸
請問,以板主的狀況,蜜蕊娜應可健保給付,是嗎?
2016-04-08 10:14:43
版主回應
你好,是喔!本來當然一直都自費,我記得前四次花三次錢,拜耳的說法是安裝半年內掉一次可以免費重新再裝一次,所以我這麼塞掉了四次花三次錢就是27000囉!接著第五次時趕上健保給付行列,因為我血紅素才Hb=9.x 在10以下可以免費安裝(所以只有花掛號費四五百),第五次安裝一次兩支所以一個免費,一個自費就六千有找(納入健保後選自費藥有降價所以不再是八千多),現在我裝第六次又是一次裝兩支,健保給付五年內一次為限,所以我這第七跟第八支要花錢的...很辛苦...但我不要手術.!!
2016-04-08 14:15:49
小涵
請問蜜蕊娜的補助是有限制對象嗎
2016-04-29 11:58:29
版主回應
你好,請看一下我前面有一篇有寫到目前健保給付是最近血紅素值 Hb= 10.0 (含) 以下者,所以如果你有需要可以順便去一般診所或檢驗所檢查然後去大醫院經醫生評估再確定是否安裝喔
2016-04-29 17:00:09
狀況跟版主差不多,前天剛裝了第三支⋯⋯
2018-04-06 02:38:25
版主回應
早安,所以你掉了兩次要裝第三支或是隔多年後要再裝第三支齁?我重看了一遍,這五年真的很辛苦啊....祝你好運
2018-04-09 08:27: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