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5 12:58:15|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跟他們吃飯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一切,都是這麼順利。


上星期六,決定要跟他爸媽一起吃飯。於是他為了我,親自下廚做菜給我吃。


從他房間走到樓下他家的客廳前,我還深呼吸一口氣,並跟觀世音菩薩說了些阿彌佗佛希望他爸媽不要刁難我,讓我能夠一切順利。

一進門。

『快進來快進來』是他阿姨熱情的招呼。
『來,自己找個地方坐著吧,別站著』他爸爸操著外省口音親切的說著,並不如我想像中的兇。
『來吃吧,今天的菜都是小傑親手做的喔!』他媽媽客氣的對我說。


於是在他家人的招呼下,我坐上餐桌,開始準備動筷。體貼的他,知道我愛吃什麼,因此主動將我愛吃的放進我碗裡,我完全不用擔心他家人發現我的挑食。

『聽小傑說妳最愛吃高麗菜,妳就多吃一些吧』她媽媽將離我最遠的高麗菜整盤拿到我面前。
『多吃一些喔,這些菜可是小傑花了好久時間才完成的喔,好辛苦喔。』他阿姨從我進門時就不斷誇他很乖。
『吃些菜吧,菜裡面比較多營養素,對身體比較好。』他爸說著,並要他挾菜給我,體貼的他只挾了幾片菜葉到我碗裡。


吃完飯後。

『妳跟我女兒長得好像喔,只是妳比較愛笑,都"笑面、笑面"的喔。』他阿姨開心的對我說,看來不擅與人交談而以笑代替的我,給她的印象還不錯。
『這是我們以前當保母時帶的小孩的照片,妳看多可愛!』他爸拿出照片來給我看。
『這是我年輕時18歲的照片。』他媽也遞了她以前的照片給我看。
『我們家的小傑變瘦好多,越來越帥了。』又是他阿姨在讚美他。


等到我要跟他上樓時。

『有空要常來,也可以到高雄來看我,我已經把妳當成我的女兒了。』又是他阿姨。
『以後來就下來一起吃,當做一家人不要客氣。』這次換他媽。
『已經出社會了,就要大方點,不要害羞!』他爸在我要關上門前補了一句。



這頓飯,沒有想像中的緊張,有的只是關心與讚美。

原來一切,都是我多慮了。


感謝觀世音菩薩阿彌佗佛啊!

台長: 蜜思吐魔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