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1 10:39:36|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考法語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收到法語檢定的准考證,嚇了一跳,怎麼有面對面的口試?果真糊塗,連考試內容都不太清楚就報了。

跟Vianney上法文課已經兩、三個禮拜,愈上愈有壓力,主要是課前準備的部分,這是一個自主學習的上課方式,想要學多少就得準備多少,準備愈多問題,問的愈多學的愈多。Vianney幾乎不用準備什麼,完全憑他法籍人士的母語實力。

我想,台灣的學生說好命還真好命,教材應有盡有,老師個個鞠躬盡瘁。難怪很多人一脫離學校就不再唸書,想要再進修不是回學校就是進補習班。

前幾天我拼命整理文法規則的筆記,寫到昏天暗地半夜兩點,哇~多久沒這麼晚睡了?已經23歲的我,不適合用幼兒學母語的方式學法文,尤其我時間不多,理解法文的文法是必須的,否則我會感覺好像飄在海上一樣,老是踩不到底。

想到口試,心情更加煩躁,也許到時候只能je...je...vous...vous...支支吾吾。當作經驗也好,可見當初的1500元報名費其來有自,可是有主考官...,跟全民英檢那種機器錄音的feel真的差太多了,就算講不好也只是偷偷丟臉而已。

台長: Ponder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