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3 00:41:48|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與倫比的金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車上晃盪晃盪,難免睡意侵襲全身上下,連腳縫都不放過。
映入眼簾的金黃,逼的我不得不把感情很好的上下眼皮兩兄弟分開來...
窗外,隨著建築物和電線竿的遮蔽,無法將眼前美景盡收眼底,但卻也捨不得將眼睛闔上,只管貪心的捕捉每一秒,好不容易探出頭來的耀眼,顯然的,那是不夠填飽我無止境的貪婪,就像還在喝克寧奶粉成長的小嬰孩,"咻咻"的吸奶瓶聲,轉換成馬路上車蕭蕭的聲音。

就這樣無預警魯莽的闖入眼簾,一大片金黃色的油菜花田,有那麼幾秒時間像是停格,沒有電線竿沒有建築工廠的遮蔽,赤裸的金黃就這樣大剌剌的攤在陽光下,那是我第一次在我生命的調色盤裡新增了"金黃"這個奇妙的顏色,不同於那些愛慕虛榮的金銀財寶所散發出所謂的"金黃",我想從這片油菜花田裡散發出來的耀眼才是最真切動人的,也才配的上賦予他一個如此特別且難以形容的顏色。

那種獨特的顏色我想不僅是他本身散發出來的亮麗,而是在這日新月異的科技社會裡僅存的一絲農家的淳樸,他的美麗不是用機器或著是在商場上人踩著人上來的光亮,而是在寒冬裡農人覆著凜冽爛泥巴,榨盡汗水所豢養出來的美,所以美,所以不同凡響。

倏的...一座偌大的漆黑工廠遮擋在眼前,如夢初醒的我憤而地想把所有姓建名築物的東西全部剷平,但看到工廠上寫著幾個字便覺自慚形穢---"**成衣工廠",這不是我身上正穿著的.用著的?那我又有什麼理由好去埋怨眼前的礙視?

只能以半偷窺半心虛的姿態用力抓住眼前一閃一閃的畫面,或許就是如此,你永遠也不知道下個路段會是持續的片刻又或是忽然的豁然開朗,也只能把握每個可能相遇的瞬間,然後再回憶記憶裡激盪...

激盪出的感動,想與妳分享,想拉著你跑到田邊坐著吹風,就這樣用心去對話直到我們受不了跑到3號大草原...

台長: close to you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