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2 17:56:44| 人氣25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在的心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搬家後第一天,遇上月底日,留在公司結獎金帳,不能去看房子,有無能為力的惡劣感覺。

  第二天打電話給曾帶我去看過房子的仲介,表明我想看的建案,請對方一次帶看。有人想買房子,仲介當然很樂意帶看,但對方也提醒我:「過年後那段期間的價錢和現在不一樣了哦!現在大概小漲了一成,所以當初妳看的價錢,現在大概都漲了快50左右,這點希望先讓妳明白。」也就是說,最好的時機點我沒有下手,等到沒有後路可退時才想要進場為時已晚。

  每次想買房子時,周遭的人都不斷的勸我:房價還會再跌,不要急著買!

  我多希望這些勸我的話成真,偏偏我等到的,都是令人憎恨的結果。

  看了好幾間房子,之中當然也有喜歡的,但價錢總是我心頭上的痛。

  寄人籬下、有家歸不得的苦,周遭的人到底能體會多少?

  我問爹娘,我買房的預算大概是多少,他們只回了我一句:「妳看喜歡的就好。」昨天看完房子,打電話跟爹娘報備,爹問我看喜歡的房子要多少錢,聽完我講的數字,爹又問我,有沒有比家裡一樓的廁所大。

  這樣的話令我很難受。

  當初就有預感,不論我找到什麼樣的房子,爹娘一定都不會喜歡,因為台北的房價太高了,我買的起的房子都是小套房,哪裡比得上老家的透天厝。我從一開始就知道,我買房子的這條路絕對不會順利,因為這麼大的事情,絕不會是『我喜歡就好』這麼容易決定,最終的決定權也不在我。

  決定權在錢吶......

  昨天終於鼓起勇氣提著行李回到老公寓,因為,我無法將我的娃娃們留在那裡而不去管他們,和他們分開兩天,我滿腦子都是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他們在我身邊的想法,以及我一直無法停下的洋裁。

  回老公寓是唯一的選擇,而且,這樣子逃避下去不是辦法。

  騎車往老公寓的路上,我在心裡告訴自己:是福是禍都交由老天爺安排了!無家可歸的人,沒有權利要求更好的棲身之地,不用流落街頭,我必須心懷感激。

台長: 黑糖微溫
人氣(25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柚子媽
決定權在錢...

的確是啊!可是就算是小套房,也有好與不好的,希望你能買到一間可以保值的好房子,以後就算不住了,想要脫手也可以順利把錢賺回來...
2009-09-05 06:49:44
雖然說是如此,可是看了以後才知道,原來台北與東京的房子是差不了多少!真的沒有錢的人家是很悲哀的,不僅寄人籬下,甚至於睡公園的大有人在!
沒關係!看了後我真的恍然大悟了!以後就看增值了!
明天我問問官小姐,看這地段可貸個多少?
2009-09-06 21:22: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