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6 00:15:34| 人氣19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拜訪阿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日,阿茱說她老公要去公司加班,不在家,問我要不要去她家玩。

  我聽阿茱說她趕在結婚前和她老公買了新居,兩人婚後甜甜蜜蜜的住在新屋裡,讓想買房子想瘋的我,忍不住想去參觀一下她的新居,於是,我連考慮都沒考慮,就決定週日去拜訪她。

  說來慚愧,我去拜訪人家,竟然雙手空空的,什麼也沒帶,加上前一天跟阿姨的公司去角板山和大溪老街玩,回來都累了、不想動,所以星期六早早就睡。我去了阿茱家才知道,其實我可以把放在壁櫥裡很久的一些餐具都送給她,她剛搬新家,正需要大家贊助傢俱和生活用品,我告訴她,沒關係,這次受到她熱情的招待,下次她和她老公來台北時,再開車來我住的地方,把我那些收藏已久的餐盤都帶回去。

  好啦!回到正題,雖然我的目的是去拜訪阿茱,但也不能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帶過呀!我特地搭車下中壢她家玩,當然要拍點照片回來,才算有收獲呀!我想,大家也不想光看我在這裡放屁吧?

  阿茱住的是公寓式的大樓,室內約28坪,格局為三房雙衛,附帶一個超級大客廳和超優的廚房,而且還有後陽台可以晾衣服。由於管理費繳得多,因此社區內公共設施還蠻多的,像是咖啡交誼廳、KTV同樂室、撞球室、健身房、室內游泳池和SPA 館......等,一應俱全,加上歐式的建築風格,看得我眼光燎亂。
  嗯,既然人都到了,而且大樓內還有很多戶是空屋,於是阿茱帶我去他們的銷售中心,請銷售中心的小姐帶我去看看其它坪數的房子。
  我呀~想是很會想,站在樣品屋裡,每一處都能講出自己想要的樣子來,但考慮到現實問題:中壢離台北較遠,通車或開車都划不來,雖然中壢房價一坪才11萬左右,但把該算的成本都算進去後,價格一樣壓不下來,而且,住在中壢,上下班勢必得開車才行,多養一輛車,就多一項重大開銷,以我現階段每個月還得給家裡生活費的情況來看,我的經濟條件已經這麼差了,再加上每個月要繳的保險費和雜七雜八的費用,剩下的錢用來繳房貸,負擔實在是太沈重了點。但不買車位,我又覺得不安心。

  看到這裡,也許阿茱會覺得很不可思議,我這麼窮,竟然還會想買房子。

  人的一生,一定要有一個大目標,才會push自己往目標邁進,我正是先訂了目標,再強迫自己朝目標走,否則以我的惰性來看,恐怕我這輩子都買不起房子了!

p.s.照片是在他們的交誼廳和lobby拍的,更多的照片在http://photo.xuite.net/missolive

台長: 黑糖微溫
人氣(19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恩有猜到妳應該是看看而已
其實是妳的壓力太多太大
如果今天買了房子...以後你會沒有自在的生活
強迫自己邁向目標前進是很好的
只是還是需要先減少自己的負擔
不然當有一天妳買了房子
不但會住的不快樂也會承受不了後續的發展

我們當初也是跟妳一樣窮喔!
只是我們衡量過兩個人如果同心的話就會有財富
因為我們是兩個人在拼
加上家裡都很體貼所以讓我們沒有多餘的負擔

不過相信只要努力加油就會願望實現
薪水比我們高的....妳..應該可以ㄉ
加油唷!
2007-01-16 09:02:57
其實我是很想妳們孩子各有自己的窩,可是一個單身漢,買房子以後就沒鬥志了,恐怕以後陰陽不調和,不要像阿姨那樣,光棍一個不是好玩的,到老了也很想跟晚輩在一起,有其因緣是很好,萬一沒了,只有孤獨與寂寞,要是病了,也要聽天由命了。
買房子在嘉義便宜的不得了,像公寓式的,將漢的女兒也買了一間,只不過兩百多萬,要是我們再跟上一兩會,那怕沒有,現在高鐵這麼快,只要八十分就到台北了,那怕城鄉差距!
2007-01-16 12:27:03
柚子媽
厚厚厚....
最好是趕快找個好人嫁了
兩人一起拚買屋比較快吧!
2007-01-16 23:35:32
長期算來,其實買透天的還是比較經濟划算!
我也很想買房子咧!不過....要等我頭期款
存夠大概還要三十年吧!
2007-01-17 21:11:02
Lisa
下回你到中壢
可以順道來找我唷~
我在八德哩!
不算遠^^
2007-01-20 20:24: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