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4 22:06:18| 人氣5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

寫完對某企業集團餿水油事件之我見

把它紀錄在 fb

今天

還是有人邀我說甚麼拒買甚麼,,,,,就是要讓,它,倒,

舉了一大堆蝴蝶效應滿天飛的企業團

要我不支持這個

不支持那個


分析話語的背後動機就是要.讓.它.倒

這哪是主持正義改善問題呢


昨晚我上了他們的fb號召站一看

嚇。。人。。阿。。。

一天就有192萬受邀80 萬人參加。。。

網路的驚人速度比十年前更猛呦


這樣的加速度大概是來自於手機普及吧

這讓我想起孔明借東風

草船借箭

也讓我想起下棋老師說的技術

如何引君入甕

用兵卒圍殺將軍


太可怕了

這種佈局是來自於運用下游打死上游

這個告訴我們

合作的團體正義共識很重要

也告訴我們

凡事要低調免招來妒忌


防人之心不可無

害人之心不可有


吃了幾十年'津津有味'的餿水油產品

感覺好像小時候的正義感

每次寫作文時結尾一定說

要反攻大陸解救同胞

結果。。。。?

透過土豆網看看他們吧!


這種感覺也像年輕時候

甚麼2012年世界末日會來到的恐怖信息?

結果呢?

很多事情總是經不起時間破解。 。


語言和信息可以操控人的神經反應

只要將語言做冷靜分析

則說話者的背後動機不難看出

觀其所以。察其所為。。。人焉"搜哉"(台語發音)


聖經箴言說

一句話說的合宜就像金蘋果掉在銀網裡

創造雙贏的溝通劉作家

建議的三明治法則也很好用

免的讓人一句話就抓狂

免的讓一件事就輕易定論


現在還剩甚麼

可以吃

可以聽

才是大家值得腦力激蕩的時候了!


中午了。。又餓了?吃甚麼??????

來烤蕃薯吧。。烤多一點。。

再冰凍起來。。聽說這樣吃比較好吃!!









台長: 銀燭秋光
人氣(5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