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9 22:33:58|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光身後的中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是candy box的團室地板...小寶家地下室﹞
﹝唱歌相當搞笑的kb手小寶拍的@@﹞

又一個中秋。
每年固定幾個時候她會出來燒紙錢,折金紙永遠都是那麼的慢。
孤魂:「她會不會折太慢了?你看我們要不要先去隔壁家?」

野鬼:「在等一下吧...等都等習慣了...」他拍拍身上殘留的灰,走到一旁蹲下抽

根煙。「收個錢也真折騰,收到現在第十二家,還不夠買新款的數位冥紙...」

孤魂:「閻王大人抽稅也抽的太重,上次我在枕頭下藏了兩百萬冥紙,也被稅務部的查到,他們養的那隻鬼犬鼻子也真靈,連點私房錢都不讓咱們存。」
「喂,別抽了!」抽掉野鬼手上僅存的煙屁股,小心翼翼的裝到刻著花的古銅色鐵盒子裡。
「一根煙就兩千冥紙,你別這麼浪費,這個月房租還沒付呢!」聽說兩公分煙屁股二手轉賣的價錢一直不停提升。

少女仍緩慢的哼著歌,折著冥紙。一二三四五,好,第八張了。

「你覺得我們要不要告訴她...其實冥紙不用折鬼一樣可以用?」到底是哪個王八羔子說冥紙非得折了才能燒?他難道不知道每次壓平紙錢是件麻煩事嗎?

「你想嚇死她啊,你生前長的就不是很帥了,現在這付鬼樣子還想騷擾人家?」

「我只是說說...啊,狗爺...」名喚野鬼的男子對著一隻長毛的黑狗低頭行禮。

「你們兩給我安靜點。」長毛的黑狗沒好氣的說著還瞪了兩鬼一眼,然後刻意的在原地跳了幾下吸引少女的注意。

「乖唷,燒完紙錢再陪你玩唷」少女安撫著長毛黑狗,手仍不停的折著紙錢。

「喂,我第一次看到狗爺這麼聽話耶...」嗚...他以前還是判官的時候對他好兇...。哪像現在這副天真無邪的狗樣?

「聽說他是為了報恩...」孤魂偷瞄了跟手女撒嬌的黑狗一眼,小小聲的說。「噓,我也是偷偷聽來的,我跟你說你別說是我告訴你的唷!」

「好啦好啦你快說...」一聽到別人八卦,名喚野鬼的男子眼睛都亮了!

「好像是那少女在幾世前對狗爺有恩,狗爺跟閻王大人談了好久以後決定讓他暫時辭職報恩。」只是當隻狗能報什麼恩?

「她對他有什麼天大的恩情非得這樣報答不可?」當狗就算了,還是叫堂堂一個男人去當一條母狗...

「這我不太清楚耶...」不過狗爺的知恩圖報心還真重,換做是他才不要當母狗...

「她還期望這母狗能幫她生窩小狗...嘻....」

男人的靈魂住在母狗的身體,怎麼樣也生不出小狗吧?

「你們兩別廢話,拿了冥錢就快滾!」黑狗露出撩牙,怒視著桶子旁的兩隻八卦鬼。

「是是是!」這樣就生氣了...真沒幽默感。

「咦,月亮出來了!」少女抬頭望著月光,嘴角微微揚起。「月兒真美。」

接著抬頭的是黑狗,也許他該換換身份,報答可是不是當她忠心的小狗,也可以以身相許。


月兒,真美


﹝別問我上頭那是什麼屁﹞
﹝一切的構想發生在我中秋節燒紙錢的靈感﹞

今年中秋烤肉配冰啤酒:)
我越來越喜歡巴斯光年了
王子有了新人
公主對鋼琴唱著情歌一遍又一遍
暴躁的冰還在等待熱情的炸湯圓

台長: 路易十六條柴。唷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