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26 03:08:21|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iffany繞指柔,盧凱彤愛的銘印。(2017.07.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iffany繞指柔 盧凱彤愛的銘印

聯合新聞網 2017/07/25
盧凱彤難得穿上洋裝,流露自信優雅,手上混搭Tiffany鉑金鑽戒、T系列白K金戒指與手環、HardWear系列純銀項鍊,以及East West 迷你腕表,服裝為Dior。記者王騰毅/攝影
盧凱彤難得穿上洋裝,流露自信優雅,手上混搭Tiffany鉑金鑽戒、T系列白K金戒指與手環、HardWear系列純銀項鍊,以及East West 迷你腕表,服裝為Dior。記者王騰毅/攝影
「我覺得自己像貓,而且愈來愈像,」養了四隻貓的盧凱彤,難掩對貓的喜愛,幾乎沒有遲疑地笑著說,「貓很慵懶,但有Instinct(直覺),很敏銳、很敏感,可是不容易被嚇到,對這個世界有種態度。」

這樣的形容可不就是我們認識的盧凱彤。

今年金曲獎上,一段「有了妳誰還需要完美」的出櫃感言,讓人對這位易感、專注又有個性的才女,再多了個「勇敢」的形容。但她說:「我最勇敢的時候,是在房間裡哭的時候。」花了2年時間走出躁鬱症,盧凱彤覺得她勇敢的是從這個病活過來,「每個人都一樣,最勇敢的時刻都是自己過的,是自己一個人、沒人看到的時候。」至於出櫃,談不上什麼勇敢,只是她面對愛情的知足與坦然。

籌備4年的自資專輯「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是盧凱彤覺得目前為止音樂路上最好,但也最辛苦的一件事,我好奇她的「完美」真的難懂嗎?她說,「其實完美並不存在」。發現這世界很不完美、自己也不完美,對自認一直追求完美的盧凱彤來說,「剛開始很失望,但後來漸漸去原諒,發現其實也沒那麼糟,因為你還有愛。」

回顧躁鬱症歷程,是愛治癒了盧凱彤,無論是恩師黃曉明的關愛、與另一半的愛情、還是對音樂與吉他不捨的熱愛。金曲獎時所說的話,正是她的體悟,「如果一直追求完美,你不會放過自己也不會放過別人,最後會變得很無情嚴苛。」

現在的她不追求完美,盡力作自己就好,而且喜歡自己擁有的以及所做的,「我很喜歡、很滿足,這就好了。」

性感十指 最愛戴滿戒

擁有「港台首席女吉他手」美譽的盧凱彤,被問到全身最性感之處,答案不意外:「我最自信的地方,是手指」,她邊比著彈吉他的動作邊笑著說,「所以彈吉他的時候,看到所有手指上都有戒指還蠻酷的。」

受邀拍攝時尚專題,無論是穿上Dior率性優雅的裙裝或如她日常的Longchamp褲裝,搭配滿指隨性混搭的Tiffany戒環,盧凱彤開心自在。

戒指,之於盧凱彤,不僅是顯酷的裝飾,也有著更深的意涵,「我自己的戒指都是愛我的人送的,所以每次看到戒指,就會知道有個人很愛我,有點像是我身上的刺青,是生命中的紀念,時時刻刻提醒我人生的意義為何。」

「無論是送給自己還是送人,珠寶(戒指)都有很深、很珍貴的意義。」盧凱彤覺得珠寶是一個禮物,可能是做了一件開心的事、可能是人生中要慶祝一件事,所以送一個禮物給自己,也或許是很珍惜一個人想要送禮物給她,「重要的是人與人的情感關係」。

對見證無數愛情的Tiffany來說,每件婚戒珠寶也是如此充滿意義,就像是真愛的完美典範,紀念著不同樣貌的愛情,允諾只要彼此心意堅定,就能跨越年齡、性別、身分或地域,沒有既定規則、超越一切形式。

盧凱彤的婚戒是剛談戀愛時買的,後來沒再求婚,但兩人都覺得這樣很好,代表了愛情始終如一,簡單卻深刻,就跟她的婚姻一樣。

兩個女生,還是異地戀,一個在香港、一個在台灣,7年戀愛,經歷分手、躁鬱症,人生繞了一圈後結婚。曾經不相信一紙婚約的盧凱彤坦言,「真的有差耶,結婚之後,心比較穩定」,婚後生活沒有什麼不同,但會更想付出自己所有,去建立一個家,「無論是具體的,還是心裡的家,那是誰也奪不走的」。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