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10 01:28:14|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此刻的青少年同志,需要老師及家人的支持。(2016.12.0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刻的青少年同志,需要老師及家人的支持

挺同與反同民眾日前在高雄街頭互別苗頭。資料照片




郭麗安/台灣女性學學會理事長、國立彰化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我是諮商心理師,諮商過許多同志,以及他們的伴侶和家人。他們當中,沒有人向我揭露過童年有被性侵的經驗。我也擔任衛生局、地檢署性侵害加害人心理評估的相關工作,大部分的加害者都有不幸的身世,除此之外的共同點是多來自異性戀家庭以及認同異性戀身分。 我也是大學教授,是許多同志學生的老師,目前在研究所開設一門叫做同志伴侶諮商研究的課。過去30年來,我的生活週遭有許多酷兒,每天生活在同志圈中,但很可惜,我、配偶以及兩位子女,至今尚未被同志的魂魄給網羅而改變性取向。我曾經參選過大學校長,在過程中,有牧師以電子郵件公開發函給眾多信徒,要求他們禱告阻止我當選,信中陳明的理由是擁有同志身分的我,會汙染眾多年輕學子的靈。我猜牧師不是反對我這個人,是我被假想的同志身分,不配當校長;相同的,現在反同婚者自認不是反對同志,是認為同志不應享有和我們異性戀者一樣的婚姻法律。反同者認為這不是歧視,但對同志,或被指涉為是同性戀的我而言,在生活與職業上,確曾或正在經歷真真實實的隔離經驗。目睹同志學生在這一波《民法》修正案中的委屈與被汙名,即便擁有專業知識與力量的我,還是會稍微不留意,就被召喚出自己過去因為「擁同」而累積多年的創傷心情。而我的同志學生,這段日子以來焦焦躁躁,易哭易怒,多麼接近創傷症候群的反應啊。
        
反同婚的人士,現在被你們認為該被專法對待的人,會思考,會受傷,會憂鬱,會絕望,最終,我們被迫要在諮商室相遇。同志,原是親愛的家人,何苦驅逐家人回到街頭抗爭、回到40年以前被分配的病人位置呢?時代,怎麼能讓偏見引導而倏忽倒退呢?在這個每個少年同志都快要被貼上病人或性解放標籤而縮回櫃子的時刻,請全國中小學教師及家長,向我們的青少年同志,展現我們的教育愛與親情吧,他們是我們的學生,是親愛的家人。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