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04 01:01:47|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際為什麼】形式婚姻讓同志鬆一口氣!?(2016.11.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際為什麼】形式婚姻讓同志鬆一口氣

iHomo辦的活動讓同志帶著寵物一起聚會翻攝International Bussiness Times網站


同性婚姻是否合法近日在台灣成為焦點話題,中國一名女同志歐小白,日前獲選英國廣播公司(BBC)「2016年全球百大女性人物榜」,她開發了一款同性戀交友App「iHomo」,讓同志找尋異性婚姻對象,達成「形式婚姻」,平撫親友與社會眼光。歐小白近日接受BBC專訪,她感嘆:「我和我的女友致力讓社會理解我們,但高聲疾呼並不是最佳途徑。」BBC網站11月21日公布2016年全球百大女性人物榜,當中有來自中國和香港的4名華人入選,除了32歲的歐小白(Ou Xiaobai),還包括力挺香港民主運動的歌手何韻詩、香港足球教練陳婉婷,以及27歲中國女權運動者鄭楚然。BBC報導,歐小白談起創辦iHomo的動機時表示,當時她與女友住在北京,但她在遼寧省大連市家鄉的父母,一直對她催婚,「我的父母不斷問我,有沒有合適的對象。父親去世後,情況變得更糟。」歐小白說,她開始苦思,有沒有辦法可以避免這樣的麻煩,於是「形式婚姻」在她腦海裡成形。2012年,她透過朋友介紹一名男同志,對方和她一樣,與男友交往多年,但始終不敢出櫃,歐小白靈機一動,乾脆與這名男同志結婚,而她的女友還擔任伴娘、化妝師和婚紗禮服顧問,「她很高興,支持我的決定。」歐小白說:「在婚禮上,我看到我的家人有多麼幸福、多麼高興,我知道我做出正確的決定。」歐小白坦言,幸好她的家人不住北京,不然這場「形式婚姻」很容易被戳穿。如今,她和女友住在一起,她的「丈夫」則和他的男友住在一起,平日4人相約吃飯,變成好朋友。報導指出,目前中國約有7000萬名同性戀者,而iHomo成立約1年,舉辦了80多場活動、促成約1百樁「形式婚姻」。不過,歐小白坦言,她的家人遲早會發現真相,「我希望我的家人接受真正的我。」歐小白認為,要讓中國社會普遍接受同性戀,「高聲疾呼」也許不是最好辦法,她希望藉著「形式婚姻」這種務實作法,緩和同志與家人的衝突,並讓同志過著他們想要的生活,「我們知道這很困難,但我們會繼續爭取,繼續前進。」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