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08 02:01:44|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同志,我是個人。(2016.11.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同志,我是個人

2016同志遊行彩虹旗飄揚。資料照片


作者: HH同志大遊行那天,我沒走上凱達格蘭大道。我在那天出櫃。十六歲發現自己是同性戀,今年是我走在彩虹路上的第八年。一直以來,我是升學主義下的既得利益者,藉此得到非常非常多的掌聲、厚愛甚至特權。但我的小妹並沒有這麼幸運。升高中那年,她問我:「你是不是覺得我不會讀書讓你很丟臉?」我趕忙道歉,但沒有多作解釋。我明白,如果一個人感受到一絲非善意,就是其他人做的不夠,不夠讓他安心,這不是嘴裡說些於事無補的話能夠改變的。在那之前,從小到大她多痛苦我都看在眼裡,但我甚少幫她或許連陪伴也沒有。謝謝她當年一句話重重打醒我,讓我看見自己的自私甚至可恥。我得到了很多,同時我有能力付出,而我的付出並不會讓我少了什麼,但我吝嗇付出。其實,我不曾想過有天,我會成為社會上一個非常弱勢團體的一分子,當年我難以接受。那天,我看著長長的彩虹旗淚流。深深心疼,無論是抬頭挺胸走在遊行隊伍中大聲說出我是同志,還是在櫃裡,甚至是正迷茫掙扎的小同志,每一個我們,都曾經孤單走過暗無天日漫長憂鬱的彩虹路。而這路程,遠遠超越那幅彩虹旗的千倍萬倍。連日來反同言論滔滔不絕,直至宗教和婦女團體的發言,真正將怒火中燒的我徹底激怒。基督徒的身分於我像是與生俱來的,天父對我如何深愛,小時候的我總能從旁人的目光耳語,嗅出羨慕的味道。但有幾年,我動過無數次自殺的念頭,為了活下去,我離開教會。這一切都只因為教會的恐同。他們說,同性戀是不潔淨淫亂的,上帝憎惡的。這是在攻擊人的生命本質。好多年以後,祂告訴我,「我愛你們,只要你們心中有愛」。今天,所有喊著耶和華名字仇視同志的基督徒和天主教徒們,請你們想一想,基督的愛是怎麼樣的?當以被天父揀選的身分為榮的同時,請永遠記得,以基督的心為心,請用心去愛,去感受真正的愛應該是如何的。每個孩子都是擁著母親綿綿的愛降生。無論二三十年還是五六十年,請每一位母親不要忘記最初懷孕時,你只希望孩子一輩子健康快樂好好活著。帶他來這世界,就請勇敢努力,給孩子一個足夠好的世界,傾聽孩子的心靈,讓他安心快樂自在驕傲地做自己,只要不傷害他人。每個同志,都是母親的孩子,也許現在反同的你,未來會是一個同志的母親,我盼望這世界,不會再有一個巴比,也不會再有一個愛得太遲的巴比的母親。生孩子不簡單,但教育更難。你們質疑,同志家庭無法教育孩子,捧著聖經或是不知哪來的統計資料,說著邏輯不通的理由,甚至故意汙衊同志,請你們好好思考一下,你們帶給孩子的教育又是什麼?不懂得什麼是思考、認識、理解、包容、尊重,僅有無知及抗拒,當然也就不可能反省改變,那就麻煩別生孩子了吧,因為這世界也就僅此而已,如此醜惡,別讓孩子來受罪了。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