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03 23:59:48|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s talk〉前女友依賴成習慣,已分手還賴著不走。(2016.06.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依賴」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6-06-29

文/KD

Q:

我跟前女友雖然同齡,但她個性比較像小孩子,還在一起的時候除了金錢獨立,其他生活起居
幾乎都是我在照顧,從煮飯洗衣到打掃家裡,不像情侶反倒比較像母女,但因為我自己也是一個
習慣被對方依賴的人,對這樣的互動其實並不討厭,還蠻享受有一個人這樣依賴我。
年初時因為一些她長久以來個性上的問題大小吵不斷,吵到她主動提出分手,我無奈之下只好
答應,本來以為鬆了一口氣,之後不用再照顧她了,結果她比在交往的時候更黏我,電話簡訊
照三餐問候之外,還加碼盧我搬回去跟她住(並不是要跟我復合),如果我拒絕幫她的話,
她會跟小孩子一樣大吵大鬧不肯掛電話或不肯讓我離開,要等她自己安靜下來才能脫身,
這樣比在一起的時候更讓人困擾,我該怎麼處理?

(不想再當老媽子)



A:

妳一定聽說過毒品的戒斷症狀吧?妳的前女友就是標準戒不斷、理還亂,又不願意面對現實的
類型。提出分手的是她,賴著不走的也是她,說穿了就是小孩子個性,好的她全包,壞的她不要,逞一時意氣不想認錯,同時又想要繼續享受之前被妳照顧的方便舒適。

在一起一陣子,她已經習慣了那種有人一條龍包辦所有大小瑣事的生活型態,妳又是喜歡當老媽子的超級被虐狂體質,之前兩個人交往的時候因為愛對方,付出再多都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倒也
無可厚非。
不過古人的智慧真的要參考一下,「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的道理要好好反芻,妳會全心付出是
因為妳是「女友」,是獨一無二、尊爵不凡,加上互相依賴的關係讓妳願意這麼做;如果妳已經
卸下了這個身分,等於妳的責任也即刻卸下,沒有甚麼等待下一個苦主接手的過渡期。

好人不用做到底,送佛不用送到西天,多餘的同情心只會讓她成為阻礙妳遇到更好的人的絆腳石。還有,妳可是被分手的人,應該被同情的人不應該是她吧?
分手分乾淨,是讓妳跟她都學習長大的機會,從現在開始狠心拒接她的電話,告別無謂的情緒
勒索,嘗試過安靜沒有她吵鬧的生活,也許一開始會很不習慣,但相信妳很快就能感覺海闊天空!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