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30 02:31:09| 人氣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s talk〉明確表示不願出國,女友卻密謀外派。(2016.05.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國」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6-05-11

文/KD

Q:

女友跟我是前同事,在公司裡認識後進而交往。
我的前東家是歐洲外商,從還在曖昧的時候我就知道她一直有想要調派出國的願望,我自己對於
在國外生活沒有興趣,也有明確跟她說我不希望她出國工作,覺得這樣會很難維持感情,後來我們在一起之後,她就沒有再提過這個計畫,所以我以為她已經放棄了,後來我換工作,也就沒有
再過問她的計畫。沒想到上個禮拜我跟其他部門的前同事聚餐,竟然意外地從他們口中聽說女友
已經跟她老闆談過調派的計畫,似乎也獲得老闆初步同意。
因為沒人知道我們交往,我只能假裝驚訝,但是我心裡的感覺跟被女友劈腿差不多。
我跟女友查證,她很乾脆地承認,說這是她一直以來的希望,不覺得這樣有甚麼不對,我不知道
該怎麼跟她繼續說下去了,怎麼辦?(米多粒)

A:

這麼重大的決定完全沒跟妳商量,還讓妳從不知道轉了幾手的消息來源得知,要不是妳們之間長久以來都有溝通不良的問題,就是其實她並沒有那麼在乎妳。
無論原因是哪一個,妳們的關係都已經警鈴大作,妳的確要好好思索一下,是不是妳一直以來表現的反對態度,讓她覺得不需要也完全不想跟妳商量?

既然事情已經箭在弦上,基於時效考量也由不得任何迂迴斡旋的餘地,不如直截了當地硬碰硬,
儘量理性而和平地好好談談,直接問她在知道妳不想在國外生活的前提下,申請出國工作的時候
是否有把妳考慮進去?無論有或沒有,至少妳要清楚她的「為甚麼」以及決策過程中到底發生
甚麼事,然後才能知道該怎麼因應。

有的人是因為目標太清楚,無法容忍被身邊其他的人影響執行的腳步,所以寧願獨斷獨行也不要
互相拖累,但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她真的不認為妳是理念相同可以一起走下去的對象。
不管是甚麼,在知道她的真正想法之前不需要多做猜想,事已至此,亡羊補牢積極處理是唯一的
辦法。趁這次的「危機」,妳也可以認真思考妳對未來生活的願景,即便兩個人再互相喜歡,
也是有意見不合需要跟對方協商妥協的時候,如果女友是認真想要追求自己的理想,妳願意為她
付出到甚麼地步?或是妳又能如何讓這件事情完美落幕?危機就是轉機,好好溝通就對了。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