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25 18:19:15| 人氣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撐同志”全明星賽易址;NBA有多少同性戀?(2016.07.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撐同志”全明星賽易址NBA有多少同性戀?

2016年07月23日08:12 




北京時間7月22日,NBA官方宣布將取消夏洛特2017年全明星周末的舉辦權,原因就是夏洛特所在的北卡羅來納州出台了反跨性別歧視的法案,拒絕保護同性戀、雙性戀以及跨性別者(LGBT)的權益。

“NBA所擁有的價值觀要尊重每一個群體。”NBA總裁亞當·蕭華說道,“我們認為在夏洛特缺少了某些群體的觀眾後,NBA很難舉辦一場成功的全明星賽。”

這已經不是NBA“大當家”第一次展示出對LGBT團體的友善和包容,然而,在更衣室裡,這似乎依然是個不可觸碰的禁區。

6月26日,傑森·科林斯參加紐約街頭遊行。 

NBA有多少同性戀?

在NBA宣布取消夏洛特2017全明星周末的舉辦權後,第一時間在社交網絡上表示“祝賀”的球員就是前籃網隊中鋒傑森·科林斯。

“作為NBA大家庭的一員,並且也作為一名同性戀者,我看到NBA採取了積極主動的做法。這顯示了任何形式的歧視在體育界都是不受歡迎的。”

事實上,科林斯在2013年成為美國四大職業體育聯盟首位宣布“出櫃”的現役球員後,他的言論曾經引起軒然大波,同時也打開了那個“禁忌”的話題。

“你要知道球員之間總是會隱瞞很多事情,但是我覺得在NBA有10%到15%的球員可能都是同性戀,甚至更多。”

一直“大嘴”的丹尼斯·羅德曼在2013年接受《赫芬頓郵報》的採訪時談及同性戀的話題也變得很“保守”。

之所以說“保守”,是因為在查爾斯·巴克利口中,NBA聯盟甚至是大學籃球聯賽中,同性戀球員的數量比想像中要多得多。

“我相信每一個球員都有至少一個LGBT隊友,只是他們不太敢承認而已。”

傑森·科林斯在2013年成為美國四大職業體育聯盟首位宣布“出櫃”的現役球員。 

蕭華再開明,也難改更衣室文化

這或許就是問題所在,為什麼當NBA總裁亞當·蕭華,科比、杜蘭特,以及波波維奇都公開表示支持同性戀團體的時候,NBA依然沒有多少人願意承認自己的性取向呢?

問題的源頭一直都在更衣室裡。

在1980年代到1990年代,對同性戀採取包容態度的球員可以說是鳳毛菱角。

“首先,我不會希望他在我們隊;其次,如果他在我們隊,我不會想和他在同一個更衣室。”曾經的全明星後衛蒂姆·哈達維曾因這番言論受到不少譴責,但是卻多少反映出了眾多NBA球員的想法。

而斯蒂夫·亨特的話最現實:“我能接受同性戀隊友,只要他不朝我伸手。”

曾和姚明、麥蒂都做過隊友的英國球員約翰·阿米奇退役後在2007年宣布了自己是同性戀球員,他在自己的一本名為《站在中間的男人》的書中透露,自己曾在更衣室裡遭到爵士老闆拉里·米勒和主帥傑里·斯隆的歧視,他們甚至用帶有嘲諷意味的反同性戀字眼描述他。

就在上賽季,當國王隊的朗多在連續吃到技術犯規被驅逐出場之後,他因為憤怒而向著“出櫃”的當值主裁判比利·肯尼迪罵道,“這是一個混賬同性戀。”

其實在近10年間,NBA球員對於同性戀的包容度越來越高,但NBA的更衣室文化卻讓他們無所適從。

“我相信現在的球員在更衣室裡不會說出那麼多侮辱性的言語了。但是你無法阻止球員們在更衣室裡談論女性,這是男性球員的更衣室文化。”

一個報導同性戀體育新聞的網站outsports.com的創始人賽德·齊格勒在走訪過所有NBA球隊甚至是其他體育聯盟球員的更衣室後,得出了這樣的結論。

“球員會不自覺地在更衣室裡談論女性,甚至是描述很多和女性在一起的細節,這會讓同性戀球員覺得格格不入,和球隊的其他人產生距離感。”

法里德也是LGBT群體的支持者。

勇敢站出來才能改變一切?

不論是傑森·科林森還是約翰·阿米奇,他們都是促進NBA平等的“先鋒”。

阿米奇宣佈出櫃後,成為了英國體育圈的寵兒,他獲得了大英帝國勳章,這是英國體育界最高榮譽。2008年他被BBC聘為特約記者和解說員,採訪了北京奧運會。

“我覺得更多地同性戀球員應該站出來。”勇士隊主帥史蒂夫·科爾說,雖然勇士隊中沒有公開“出櫃”的球員,但是他們的商業運營總裁里克·維爾茨就在2011年公開了自己的性取向。

“我覺得對於同性戀球員的不公平是一種歧視,和種族歧視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要改變這種現象,就要有人願意站出來。”

掘金隊的前鋒法里德和科爾一樣,也是LGBT群體的支持者。

2013年法里德帶著自己的兩個媽媽出鏡,錄製視屏公開支持同性婚姻,他的兩個媽媽在2007年結婚。法里德說:“我很高興自己能擁有兩個母親。”

法里德和他的兩位媽媽

[責任編輯:姜國樂PS027]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