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30 22:37:18| 人氣3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攝影手記】中國首場同志婚禮:他們有權去愛,不是做Show!(2016.05.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攝影手記】中國首場同志婚禮:他們有權去愛,不是做Show

  • 參加同性戀的婚禮還是第一次,孫文麟與胡明亮的婚禮令我無比難忘。為了結婚,他們付出的艱辛常人難以理解,拍攝過程中,每當他們稍為親暱,傳媒鎂光燈一定閃個不停,但我看他倆並非為「博上鏡」,而是他倆發自內心的喜悅。

結婚當天,二人出門前收拾床鋪。(羅君豪攝)結婚當天,二人出門前收拾床鋪。(羅君豪攝)

參加過無數婚禮,同性戀的婚禮倒還是第一次,孫文麟與胡明亮的婚禮令我留下深刻印象。在中國內地,他們是第一對將民政局告上法庭的同性戀情侶,因為長沙民政局拒絕為他們登記註冊。

為了結婚,他們付出常人難以理解的艱辛,但婚禮卻比許多人的都要來得簡單。我抱着觀摩心態,以照片記錄:彩虹旗取代新房內的龍鳳被,結婚證書只是新人自製的自娛玩意,場內那些似熟不熟的親友並不在場,換來的是真心祝賀他們的志同道合支持者。

有趣的是,每當一對新人稍為親暱,傳媒必定一湧而上,鎂光燈閃個不停,務求拍到這對同性情侶的親密行為去交差。不過,我看出他倆並非為「博上鏡」而向對方撒嬌,依偎在對方的懷中只為尋求安全感,握緊對方的雙手方能消除臨出場前的緊張。

他們,跟一般小情侶無異。

踏上舞台,讀出愛的宣言,看著他們為對方帶上婚戒,滿足的笑容,我想他倆定必可伴終老。

同志平權的路不易走。在國內某些地域依然被視為一種「病」,需要接受治療、矯正,更遑論得到合法的婚姻制度。他們要的不是鋪張的婚禮,不是要做一場Show,他們為的只是想告訴家人與國家,同志也應享有自由戀愛和婚姻的權利。

這場婚禮並不被法律承認,於別人眼中看似徒勞無功,但我看出他們的堅持。
香港01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