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30 15:41:37| 人氣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03.29)→「能有,很好;沒有,也沒關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趁著我家阿母放假,
硬是把她拖到了高雄去看醫生,
(解決她每天都在碎念的斑點問題。ΦωΦ)
也順路的把她帶去了廟裡拜拜。
(不然她天天都在唸說最近犯小人。ΘェΘ)

回家的路上,我試著問我家阿母說:
「妳覺得今天那師兄講解的如何?」
阿母:「ㄚ妳今天是怎樣?幹麻一直問我這?」
我:「沒有ㄚ...我只是覺得他很厲害而已啊!」
阿母:「那妳既然這麼信,為什麼不給他算算,
    問他看看妳做什麼工作才會賺大錢?」

當下我連想都沒想的就直接回了她:
「免!工作是自己選擇的,好壞全靠自己的堅持;
 所謂的改運儀式只是把不好的磁場淨化掉而已。」

舉例來說:
不孕的夫婦可以求神(上帝)賜個慈悲(恩典),
讓妳(你)們順利的懷上孩子、圓作父母的夢;
但如果還多要求神(上帝)給個孝子(女)的話,
那恕我直言,那妳(你)們真沒資格無法圓夢。


三字經裡面有段落是這麼說的:
「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


就以現在的離婚率(少子化)來說,
其實生養以後敎不教,已經不單單是父親的責任了;
因為單親家庭很普遍,所以媽媽的責任其實也很大。


再說「教不嚴」:
在古代,指得是為師者有沒有盡心盡力教導學生,
但以現代來說,其實這嚴字應該是要解讀為嚴謹。


因為,現在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
難免會有許多真真假假的訊息在網路、新聞不斷播送著;
就以一般人平時的生活角度來看,
其實很難在這種公婆各說自己有理的氛圍下看出個真偽;
所以為人師表者必須秉持著良心,
認真的慎選教學內容、然後確實的傳授正確觀念給學生。



而且說實話,我真心的覺得,
現在有很多人似乎都把拜拜的本意給搞錯了。
其實拜拜求的是不過是心安,
請別拿著供品來跟神(上帝)當作協議的籌碼。




In daily living it is better to think: 
"fine if I can have it, no matter if I can't"; 
thus transform suffering to joy and live a life of serenity.
在生活中,不妨養成「能有,很好;沒有,也沒關係」的想法,
便能轉苦為樂,便會比較自在了。
【By.聖嚴法師-108自在語】

台長: →☆ 魅格格 ★←
人氣(2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就是"愛"塗鴉🌈 |
此分類下一篇:☆(選擇善良)☆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v.s快樂的公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