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18 00:44:00| 人氣3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s talk〉遠距戀感覺被冷落、聚少離多好空虛。(2015.07.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07-15

文/KD

Q:

我跟女友一個在嘉義一個在高雄,我們維持這種距離不算太遠的遠距離戀愛已經兩年多了!
熱戀期的時候當然是濃情蜜意,一天到晚互相去對方那裡留宿,但隨著她在公司快速升遷,通常都是我去高雄找她,她來找我的時間愈來愈少,當然約會跟聯絡維繫感情的頻率也愈來愈低,今年她還
因為加班太忙,忘記了我們的交往紀念日。
只有我一個人在付出的感情讓我很難受,覺得很沒有意思,賭氣之下我也不那麼常去找她,寧願留在嘉義拓展自己的交友圈。因為加了LINE群組而認識了不少可以一起出去玩的圈內人朋友,為了氣她,我還會故意把跟一群T出去玩的合照貼在臉書上氣她,也會很高興地跟她說我跟別人出去玩的事情,
但是她完全沒反應,跟我講話時的口氣很平常,也沒有情緒起伏。我很確定她喜歡我們之間穩定的
關係,可是我愈來愈搞不懂她在想什麼,好像一點都不會動搖也不想知道我到底有沒有其他追求者。反而我愈這麼做,心裡愈覺得空虛,這段感情還值得我繼續努力下去嗎?(茉茉)

A:

若是如妳所說,妳們的關係還算穩定,妳女友要不是年紀大妳很多歲,就是成熟度比妳高出太多,
妳那些賭氣故意激怒她的行為,在她眼中都只是屁孩公主在胡鬧想要引人注意,事實上根本愛她愛得不可自拔,妳根本沒有跟別人跑的危機,她大可以逸待勞地享受被愛的感覺,如此而已。

與其繼續這樣進行沒有意義也沒有進展的胡鬧,建議妳還是直接告訴她這樣的狀況讓妳心裡不舒服,因為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一種人就是直線思考,覺得現在還可以,就把所有隱性問題都當作是杞人
憂天,所以妳要把她拉進來,讓她加入妳,跟妳一起正視這些問題,才能讓她感受到如果不做點
什麼,事態嚴重程度可能超出她的想像。

以情侶而言,如果共同的目標是在無法結婚的狀況下一直交往下去,遠距離通常不適合維持一段長久的關係,也是因為距離,讓妳對她的感覺愈來愈不確定,導致強烈的不安全感。
其實妳提早警覺並沒有錯,就算妳女友覺得沒問題,時間久了若身邊出現不同的人,狀況就沒辦法
跟妳們原本想的一樣單純。把這件事當作第一要務,希望妳們能夠討論出一個好一點的解決方案,
再怎麼樣都要徹底改變妳女友這種「關係穩定了我就可以去忙自己的事情」的心態,祝妳好運!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版主直覺OS》
也許,對方只是在等妳說分手而已;別太高估所謂交往的日子,每個人對於交往的定義並不相同...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