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23 13:05:12| 人氣1,0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02.23)「人心對人心,你真我就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一個大年又十五天,
終於可以破戒開口來飆人...
(YA!)


老子的《道德經》裡面有段話是這麼寫的: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
 知足者富,強行者有志。」

說實話,我不是很在意別人批評我的性向&歧視。
因為我能接受別人和我想法不同或是觀念不諒解,
但我非常度爛那些自以為高道德卻假正義的GP!

↓ ↓ ↓


《第一種》
自己都劈腿外遇了,卻還想要去說服別人說:
「愛情都是短暫的,只有賺錢才是實在的。」

沒有錯,想要過著穩定的生活,賺錢是很實在;
但是能夠踏實的擁有一份真愛,人生會更圓滿。

自己的感情世界都已經搞得亂七八糟了,
還好意思來評判別人的愛情到底對不對?
NTMD是腦子進水?還是心理障礙有問題?
有病就該吃藥麻,為什麼要放棄治療呢?


《第二種》
自己的婚姻早就是一灘死水,卻還想來告訴我說:
「女人就是應該要跟男人結婚生子才會有保障。」

請容我說一句不太禮貌的話:
「如果夫妻一年ㄠ咖次數沒有超過12次的話,
 請別來跟我說什麼叫”ㄒㄧㄥˋ”福好嗎?」

要知道,人生最諷刺的事情莫過於:
「自己永遠只知道低潮時的無奈感受是什麼,
 但卻從來不曾領受”高潮”的快感是如何。」


《第三種》
自以為長人幾歲就能肆無忌憚的對別人說教;
例如:違背倫理、不孝、不道德..等等之類。

孔子說過:「和顏侍親則為孝。」
如果妳(你)自己都做不到對自己的父母和顏悅色了,
是又要憑著哪點來跟我談孝?根本就是癡人愛說笑!


《第四種》
表面相處看似接受事實不反對,
私下卻是用盡心思挑撥又離間。

「人心對人心,你真我就真。」

請不要把「我這個人就是吃得開」當作是自己個人的招牌,
因為不管妳(你)是八面玲瓏或是見風使舵我都未必得買單!

台長: →☆ 魅格格 ★←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