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3 22:17:47| 人氣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地區】銀行信寫Mr稱謂惹尷尬:跨性別人士發新書,冀獲尊重。(2016.01.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n.cc東網專訊】


跨性別人士在生活上多遇困難,但他們都希望社會人士能夠視他們為正常人,減少歧視。團體「PrideLab」今日舉行新書發布會,並邀請幾位跨性別人士與市民分享經歷。

化名為「丁丁」的跨性別人士出生時為男兒身,十多歲始發現有變性傾向,喜歡作女性打扮,目前打算做變性手術的丁丁坦言,曾遇有銀行機構執意在信件上列明其性別稱謂為「Mr.」,令丁丁大為困擾,「銀行職員話稱呼我做先生係尊重我,我覺得佢玩我就真!」
丁丁又指,去年郵差不慎把銀行信件寄至鄰居信箱,由於鄰居一直以為自己是女生,故見到信上寫上稱謂「Mr.」,便敲門提醒獨居的她有家人的信件要收,「我當時話封信係寄畀我,點知鄰居表情好驚訝,我再睇一睇封信,先發現稱謂寫了「Mr.」。丁丁指事後跟鄰居再無打招呼,非常尷尬,並認為機構應尊重跨性別人士,「最好唔寫任何稱謂」。
至於本身為男兒身的Terry,平日到廣告公司上班時會脫掉女裝換上男裝,至放工才換回女裝,有男同事見Terry換回女裝,便大講粗口,「佢鬧我做咩整色整水」,當下覺得被侮辱,但未有反駁。Terry正等候會見外科醫生排期做變性手術,並指跨性別人士要經過約5年的醫療檢查,才可接受手術,期間承受沉重心理壓力,希望市民多諒解和尊重她們。
新書名為《真的顯影 — 跨性別影像故事》,並獲平機會資助,可於各樓上書店及各大院校免費索取。

 

團體推出新書,與公眾分享跨性別人士的故事。(劉敏攝)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