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22 02:25:04| 人氣4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2015.12.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羅賓·哈蒙德(中)舉辦《愛情非法的地方》攝影展

  淡藍網12月18日訊:新西蘭攝影記者羅賓·哈蒙德(Robin Hammond)走訪7個恐同問題較嚴重的國家,為那裡的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LGBT)拍攝肖像。這個攝影項目名為“愛情非法的地方”(Where Love Is Illegal),近日正式完成。

  哈蒙德於1975年出生於新西蘭首都惠靈頓,2002年移居英國倫敦,成為自由攝影師和記者。數年前,一位尼日利亞基督徒對他說:“我們應該把同性戀者集中送到烏干達去處死。”這句話令哈蒙德震驚,促使他決定開展“愛情非法的地方”攝影項目。

  過去幾年裡,哈蒙德陸續前往尼日利亞、烏干達、喀麥隆、俄羅斯等7個被普遍認為對LGBT極不友好的國家,用照相機捕捉當地LGBT人士的情感和希望,同時記錄他們想說的話。他表示,接受拍照的人士有個共同點:他們都因自己的身份和愛情面臨歧視、監禁、體罰甚至死亡。

  在完成項目的過程中,哈蒙德獲得世界上最大的圖片社之一Getty Images和一位慈善家的資助,不過大部分經費是他自己設法籌集的。早些時候哈蒙德在紐約、舊金山等地展出了這個項目中的部分照片,其中一張被《時代》雜誌選為封面圖片。

  哈蒙德希望“愛情非法的地方”攝影項目能為LGBT社群帶來更多幫助,因此創建了主題網站whereloveisillegal.com,除了作為分享平台之外,也為尋求庇護的LGBT人士募集資金。

  愛情非法的地方: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 烏干達同性戀男子K(右)回憶母親拒絕接受他的那一天:“我跪著向她乞求,希望她至少能傾聽我必須說的話,可是她轉身離去。我被同學一次次嘲笑,最後不得不離開學校。那時候,我恨自己恨到極點。我覺得自己不值得活下去。當我的母親——這個世界上我唯一信任的人——背棄我,痛苦從此揮之不去。”照片於2014年9月在烏干達坎帕拉拍攝。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 D和O是俄羅斯女同性戀人,她們曾因為在街頭牽手遭到兩名男子攻擊。O說:“真正的恐懼並不在於自己的遭遇,而是為我愛的人擔心。如今在俄羅斯,牽手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危險的舉動。但是,如果這些攻擊者想拆散我們,他們不會得逞。他們只會讓我們的關係更加牢固。”照片於2014年10月在俄羅斯聖彼得堡拍攝。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 南非女同性戀者A曾經三次被恐同者攻擊和強暴,生活中充滿恐懼。她說:“人們告訴我同性相愛是錯的,但是對上帝來說,我們都是他的子民。我相信,而且我知道,耶穌愛我。”照片於2014年11月在南非西開普省拍攝。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 “我在監獄裡度日如年,但無論他們對我做些什麼,我仍然忠於自己。我作為一名跨性別女子,離開監獄的時候一無所有,就連被我視為榮耀的頭髮都沒有。”現在,35歲的Nisha是馬來西亞非政府組織成員,為其他跨性別女性發聲。照片於2015年1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拍攝。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 同性戀女子Ntombozuko經歷過兩次恐同襲擊,其中一次被刺傷。“那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天,”她說,“即使現在,當我走在大街上,仍然會感到不安全。”照片於2014年11月在南非西開普省拍攝。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 “我們曾被關進監獄。那段生活非常艱難。我們被毆打,被迫做苦力。”M和Kim都來自烏干達,由於同性戀關係被房東發現,他們被破門而入的鄰居毆打。警察趕到後,被捕的不是襲擊者,而是受害者。他們因同性戀被控罪,在監獄裡度過困苦的7個月。照片於2014年9月在烏干達坎帕拉拍攝。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 “我因為是同性戀被定罪,我被拘留40天,失去了工作,也失去我的伴侶。”Wolfheart在黎巴嫩貝魯特對攝影師講述了他被攻擊、毆打、受盡折磨的遭遇。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 2015年3月,烏干達坎帕拉,29歲跨性別女子Joseph和她的母親Mai。Joseph獲得母親認同,卻遭到社會歧視。她經歷過無數次攻擊,曾因此在醫院裡躺了四個月,警察也曾經逮捕和虐待她。如今,Joseph成為一名LGBT和艾滋病權益活動家。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 Y在尼日利亞北部生活,照片拍攝於2014年4月。他曾被監禁40天和鞭打15下,只因他是同性戀。尼日利亞總統在2014年1月簽署恐同法律之後,被逮捕的同性戀者成倍增加。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 跨性別女子B來自敘利亞,現居黎巴嫩貝魯特,照片拍攝於2015年3月。B說:“我逃離敘利亞,是因為我想遠離'伊斯蘭國'(ISIS)。我的一個家人就是ISIS成員。我的男友被ISIS綁架了,我幾乎可以肯定他被他們殺害了。他們會挑選最高的樓房,把他們要殺的人從樓頂推下去。”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 “我不想描述那天晚上的感覺,因為我不願意一次又一次地想​​起這些攻擊,太痛苦了。”Ruslan是恐同暴力襲擊中的倖存者。照片於2014年11月在俄羅斯聖彼得堡拍攝。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 Grisha是俄羅斯聖彼得堡的LGBT活動家,他曾經是教師,因性取向被解聘,現在是一名變裝皇后演員。他說,雖然俄羅斯充斥著對同性戀的憎惡和歧視,但LGBT人士沒必要隱藏,也不必害怕。照片拍攝於2014年11月。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敘利亞同性戀者O和男友曾在公園裡被警察逮捕和折磨,之後他逃亡到黎巴嫩。2015年3月,O在貝魯特對攝影師講述當天的經歷:“他們用拳腳、電線和棍棒毆打我,從晚上11點到第二天早上6點,我被他們打得遍體鱗傷。他們都穿著厚重的軍靴,所以我必須盡可能摀住臉。他們並沒有盤問任何事情。他們打我,只因為我是Gay。”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 烏干達同性戀男子Simon和男友在車站被警察盯上,第二天早晨他們遭到毆打,隨後被送進醫院。在一位醫生的幫助下,他們成功逃脫。Simon逃到烏干達首都坎帕拉,目前在那裡躲躲藏藏地生活。那次襲擊之後,他再也沒有見到男友。照片拍攝2014年9月。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 2014年11月,南非女同性戀者Milli對攝影師說,她在一次襲擊中差點喪生。當時攻擊者衝著她叫嚷:“你以為自己是男人?我會讓你懷孕,我會殺了你!”攻擊者用鐵絲勒住Milli的脖子,直到她失去意識,然後強姦她。後來Milli加入南非黑人女同性戀組織“性別自由”,致力於對抗恐同症。攻擊她的人已經被警方抓獲。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 2014年12月,25歲的Naomi(左)和24歲的Dolores在喀麥隆雅溫得拍下這張照片。她們都是跨性別女子,曾因同性戀“罪名”被判刑。在監獄裡的第一個星期,獄警每天都要毆打她們。通過人權律師Alice Nkom的努力,她們在入獄18個月後被釋放。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照片中的跨性別者Tiwonge Chimbalanga曾在2010年與男友舉辦婚禮,但因為她被視為男性,法院以“雞姦罪”判處她和男友14年有期徒刑。這起案件引起國際社會強烈譴責,馬拉維總統在壓力之下宣布赦免他們,條件是兩人不能再聯絡。Chimbalanga在獲釋後逃到南非。2014年11月,她在南非拍下這張肖像。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 Jessie是跨性別女子,目前住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難民營。她的哥哥和父親不認可她的性別身份,曾經多次試圖謀殺她。照片於2015年3月在黎巴嫩貝魯特拍攝。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 同性戀男子S來自敘利亞,他和另外26人在黎巴嫩被捕後,遭受監禁和酷刑長達28天。黎巴嫩刑法第534條禁止同性性行為,違者面臨最高一年有期徒刑。2015年3月,S在黎巴嫩貝魯特拍下這張照片。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 2014年12月,南非開普敦,Boniwe手中拿著女兒Nontsikelelo的遺像。Nontsikelelo失踪一年後,腐爛的屍體在垃圾箱裡被發現。兇手強姦和毆打她,最後將她勒死。兇手說,這樣做是為了“矯正”她的同性戀取向。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 這是俄羅斯雙性戀者Olga Bakhaeva的肖像。25歲的她原本是高中教師,性取向曝光後被迫辭職。俄羅斯在2013年立法禁止“宣傳”同性戀。照片於2014年11月在聖彼得堡拍攝。

LGBT攝影項目:愛情非法的地方(組圖)

  ▲ Kasha Jacqueline Nabagesera,34歲,來自烏干達坎帕拉,是非洲大陸著名的LGBT權益活動家,她創立的“自由漫步烏干達”是該國唯一的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女性組織。這張照片拍攝於2015年3月,曾登上《時代》雜誌 ​​封面。

  淡藍網專稿,如需轉載或引述內容,請註明來源為淡藍網Danlan.org。

台長: →☆ 魅格格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