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06 15:25:17| 人氣2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梵蒂岡同性戀神父出櫃、稱教會思想落後(圖)。(2015.10.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梵蒂岡同性戀神父出櫃稱教會思想落後(圖)

10月3日,羅馬,神父查拉姆薩(左)和男友愛德華

  在世界主教代表會議召開前夕,梵蒂岡教義辦公室中層官員查拉姆薩(Krysztof Charamsa)公開他與另一名男子愛德華(Eduard)的愛情關係,並為自己是一名同性戀神父感到高興和自豪。

  法新社10月3日報導,43歲的波蘭籍神父查拉姆薩分別告訴意大利《晚郵報》和波蘭《新聞周刊》,他之所以決定出櫃,是因為思想“落後”的教廷對同性戀的態度讓他感到不安,他希望公開挑戰教會的偏見。

  “我知道(出櫃)之後將放棄我付諸一生的神職工作,”主管教會倫理事務的查拉姆薩說,“我知道教廷得知我'竟然'和男人而非女人在一起,會把我看作不懂如何履行職責的迷失之人。”

  梵蒂岡在3日作出回應,稱查拉姆薩發表“如此尖銳”的言論,是“非常嚴重和不負責任的行為”。發言人說,查拉姆薩將不再擔任教廷下屬部門的高級官員,至於他能否繼續當神父,將由其主教決定。

  今年的世界主教代表會議定於本月4日至25日召開,近40個國家的同性戀天主教徒已經抵達羅馬,教會對同性戀的看法將受到審視。

  到目前為止,天主教會依然將同性戀視作“本質上的錯亂”,認為喜歡同性的人應該過禁慾的生活。

  但全球各級別的天主教義,以及神職人員在傳教時,該如何處理人類性取向存在差異的話題,教會內部有嚴重分歧,全球社會的看法也迥然不同。

(台灣“中央社”)

梵蒂岡同性戀神父出櫃稱教會思想落後(圖)

台長: →☆ 魅格格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