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04 09:29:21| 人氣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s talk〉童年好友探問性向,想出櫃又怕出包。(2014.11.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11-19

文/KD

Q:

我有一個從小學就認識到現在的鄰居兼好朋友,小時候我曾經喜歡過他,不過後來我們家搬家,國中跟高中念的都是不一樣的學校,我也遇到喜歡的對象交了女友,對他的感情就比較淡了。後來透過臉書連結聊天,又慢慢熟了起來,現在只要我們兩個從外地回家,都會約出來吃飯,關係維持得還不錯。只是見面多了,他本來就是比較敏銳的人,從我說話跟外表的改變,他應該察覺了什麼,有時會裝作不經意地聊到相關話題,想引起我的注意,有時候也會很隱諱地問我。我現在對出櫃還處於起步階段,除了女友的幾個摯友之外,我對於身邊所有疑問的眼神幾乎都是打太極帶過;但他對我來說是意義特別的一個對象,我覺得應該告訴他,卻又害怕踏出這一步,我該怎麼面對他才好?(藍藍)

A:

任何事情的第一步總是最難踏出去,況且你們中間經過了一段日子的生疏,小時候的印象再美好,中間經歷過的成長與改變,其實妳也不是很有把握吧?不然妳也不用對要不要對他出櫃猶豫這麼久。加上別忘了你跟他之間除了老朋友和單戀關係,還牽扯到兩家爸媽互相認識跟共同的人際網路。話講到這再傻也懂,妳還無法掌握他的個性,你們兩個人之間還有很多無法掌握的不確定因素,對於目前還不能很自在地出櫃的妳來說,他絕對不會是適合的「練習對象」。如果妳認為總有一天要讓他知道,無須急於一時,妳需要多一點時間去摸索找回你們之間的熟悉感,以及重新建立穩固互信的友誼,妳還能藉此知道他的試探是出於真誠關心還是純粹好奇,妳也可以慢慢找一些比較信任的朋友練習出櫃,增加膽量,也更能學會如何把這件事好好說出口。把自己攤在他人面前的事不用貿然躁進,當妳自己能夠沒有壓力地把這件事告訴別人時,才是妳準備好的時候。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台長: →☆ 魅格格 ★←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