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11 12:37:16|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 ✔(2015.05.11-人生最好的收穫,是把日子過得很快樂。)✔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曲家瑞老師曾經說過一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
她說:『胸部是爸媽給的,胸襟是自己給的。』

不過我更認同另外一句話,那就是:
『我單身,不代表我不吸引人。』


嚴格來說,所謂的『愛』其實真的很簡單:
因為愛一個人最初的本意,
無非也就是希望對方同時也喜歡自己而已;
但是對於已經付出的情意,
人們的想法就會變得複雜也會偏執得許多。

只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從來就不會只是[一對一]的模式這樣的簡單,
而會破壞「情」的主因,
其實就是因為人們本性中的『貪』還有『懶』。

因為『貪』,所以我們就算知道追不到、得不到還是會去求;
因為『懶』,所以在一起之後就會漸漸忽略對方心中的感受。


男女交往,總是可能走到「結婚」的階段;
婚後不單單只是夫妻之間的相處會有摩擦,
總也免不了會有婆媳、妯娌、姑嫂等問題。

其實就算是女女、男男之間的「同性」伴侶關係,
也是會面臨到出櫃、輿論批判、或者逼婚等難題;
但是以上種種危機都是妳(你)我都逃不掉的問題,
除了理性、誠實面對原因,才能得以和平的平息。


網路上有句經典語錄是這麼說的:
「妳(你)什麼貨色,我就什麼臉色!」

相對地,夫妻(情人)之間的相處也是一樣的:
「妳(你)什麼形色,我就什麼神色。」

雖然在這個世上,確確實實是有存在著一些:
寂寞難耐、道德淪喪、不倫不類的垃圾人渣,
三不五時就想介入人家的婚姻(感情);
但我還是覺得一段婚姻(感情)的失敗,
原因絕對不是只有垃圾人渣介入這樣的簡單,
畢竟「人」對於感情還是有其依附性的。


我們不可能事事都做到讓人家能認同,
但起碼可以藉由溝通來達到彼此的接受;
我們不可能樣樣都讓別人看了很喜歡,
但起碼可以藉由關心來拉近彼此的情感。


所以請不要老是把自己失敗的婚姻(感情)歸咎於是某某某的錯,
因為再怎麼不堪的局面,最初也是自己心甘情願去接受的;
更不要把自己失敗的婚姻(感情)當作是別人理所當然會遇到的,
因為妳(你)們的相處模式、生活習慣和別人終究是不同的。


也不要假借"好意的提醒"來詛咒別人婚姻(感情),
(例如:萬一離婚、分手、對方劈腿...等等之類的言語)
因為這樣不僅讓人看穿妳(你)的生活過得實在很可悲;
更是證明妳(你)除了不懂得愛自己以外,
就連自己的人格、人生也都完全的否定。


妳(你)自己花了多少時間(心血)在經營自己的婚姻(感情),
我相信,在這世上沒有人會比妳(你)更加清楚失敗的原因,
別人可以給妳(你)的永遠是建議,而不是可以解決的捷徑。

所以,當妳(你)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妳(你)的時候,
麻煩請先反省自己到底為了那些疼惜、在乎妳(你)的人做了些什麼?
再來思考到底什麼是自己需要的?又或者是什麼是自己必須改變的?


我的想法其實很簡單:
『感動是從別人心中發酵的,感受是由自己內心體會的。』


沒有誰能擔保「意外」和「分手」那個會先來,
而且棺材裡面裝的只會是「死人」而不是老人。


與其整天靠么自己的命運境遇多不幸,
不如花點時間找出方法改變自己走樣的心境;
也不要老是對人訴說極端負面的情緒,
那樣只會讓妳(你)身邊的人想要加速的逃離!

台長: →☆ 魅格格 ★←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私人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15.05.31) 這幾天的台灣,很悲『憤』...
此分類上一篇:(2015.03.01) 自作[賤],是為[ㄅ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