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8 10:01:22| 人氣4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勇敢出櫃:9歲女學生親筆信溫暖支持。(2014.12.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學生寫給老師的親筆信。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一名同性戀男老師,在自己班上學生面前勇於承認出櫃,學生當時感到驚訝,但轉頭即接受並表示支持。他更收到窩心女學生的親筆信大讚勇於坦白,「我會如常與你相處、看待你」,令他流下男兒淚。

9歲女學生在信中說老師很勇敢、很棒、了不起,敢於分享個人秘密。她安慰老師「你不用害怕,我知道全班都有一樣的想法,我們都以你為榮。」

老師十分感動:「我邊讀邊熱淚盈眶,需要一陣子才平復。」他表示學校早前進行「反霸凌周」,問學生誰曾聽過把「同性戀」這個詞當作侮辱人的方式來罵人,結果幾乎全班舉手,令他非常震驚;他隨即再問,誰認為同性戀是不好的或是錯誤,結果也差不多。他決定要在同學面前承認自己是同性戀,希望能教導並改變他們的想法。

他說同學一開始表現的有些詫異,會好奇問他關於男友的問題,但很快就接受:「他們視作平常,不作審判、不會追問,只是接受。」他幾天後感謝這名寫信給他的女學生時,對方只聳聳肩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然後就繼續上課:「我一年中收過很多學生的信或慰問卡,但這一封我一定永遠保留。」

(蘋果日報/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台長: →☆ 魅格格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