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7 21:46:22| 人氣3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視頻:加拿大同志情侶的“科學情歌”。(2014.12.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視頻:加拿大同志情侶的“科學情歌”

墨菲特(左)和布朗

  淡藍網12月6日訊:墨菲特(Mitch Moffit)和布朗(Greg Brown)是一對熱愛科學的同志情侶,兩年前他們在加拿大多倫多創立了AsapSCIENCE公司,定期在社交網站上分享視頻,用充滿趣味的畫面和語言普及科學。

  本月4日,他們在YouTube分享了自己創作錄製的“科學情歌”(The Science Love Song),運用化學、物理學、量子力學等多領域知識,講述他們的愛情,短短兩天就被點擊觀看30多萬次。

視頻:同志情侶的“科學情歌”:http://www.danlan.org/disparticle_49103.htm

  歌詞大意

  如果你是火焰,我就是火花
  啟動一個無法自行發生的反應

  用我的酸鹼,平衡你的pH值
  如果你是我的太空,我就是你的星辰

  沒有距離,我就無法運動
  穿越時空和蟲洞
  我的物質流向宇宙邊緣

  如果你是C,我就是G 
  或者我是A,而你是T 
  (譯註:基因中4種核苷酸的代號,C和G、A和T固定配對)

  如果發生突變,我來搞定基性
  就像你的鋅指核酸酶
  (譯註:能更改高等動物基因組的人工限制酶)

  我們像一個原子,別讓我們分裂
  除非你想在我心裡引發大爆炸
  (譯註:核裂變、核爆炸)

  我們可以快,也可以非常慢
  但我們不確定會去哪兒
  (譯註:量子力學中的“不確定性原理”)

  如果第一次不成功,我們會再試兩次
  所以我們的失敗是個統計學顯著嘗試
  (譯註:改編自“統計學顯著差異”)

  如同一個方程式,一切都可行
  只要我們兩邊的值相等就毋庸置疑

  這是你的科學情歌
  開啟我們的化學結合

  研精殫力
  我們一起書寫結論

  就像電影那樣,我能偷走你的心
  但沒了心你會死,所以我可不會那樣做

  假如我們分手,我將一無所有
  我會因為H2SO4(硫酸)失去H2O(水) 
  (譯註:比喻“流淚”)

  即使沒有重力,我仍會墜向你
  為了成一對,我在共價鍵里分享最後一個電子
  (譯註:進入共價鍵的原子互相提供單個電子,就能結合成電子對)

  你就像一個夾角,靈巧的銳角
  你的實驗服和護目鏡直擊我心

  不過這是謊話,因為心臟沒有知覺
  愛情的發生,由大腦決定

  這是你的科學情歌
  開啟我們的化學結合

  研精殫力
  我們一起書寫結論

  你對我,很重要

  (淡藍網專稿,如需轉載或引述內容,請註明來源為淡藍網Danlan.org)

台長: →☆ 魅格格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