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2 02:24:38| 人氣3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志話題:我得為此而戰(圖)。(2014.09.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志話題:我得為此而戰(圖)

《The Normal Heart》劇照

  作者:@那渣渣

  在電影《The Normal Heart》裡,Felix在和Ned宣誓結婚之前,對Ned說:“Ned, you find a way to fight again.”Felix是那樣的虛弱不堪,卻無比堅定。Ned輕聲說著“I will”,淚眼娑婆。這並不是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Felix和Ned的感情生活,我從未有過感受,但是對於fight這件事情,我真的很羨慕Ned、Emma這群人,為了艾滋而戰。

  沒有遇到愛情的同性戀者,多半是在鋼絲繩上過日子,也不知道在哪一天,突然腳底下一滑,生命就結束了。為了遇到最接近愛情的感覺,為了釋放自己,為了短暫的肉慾之歡,很多同性戀者都等不到愛情的出現,有些人找的遍體鱗傷,有些人直接放棄。愛情之前的亂性,讓很多人一隻腳在天堂,一隻腳在地獄。我也是其中之一,越掙扎,越沉迷。無力自拔這件事情,只有經歷過才知道。

  我從來都沒有為自己戰鬥過,我只是眾多同性戀者中,默默無聞的那一個人,假裝著自己,隱藏​​著自己,也讓自己隨時都身陷險境。我甚至在最初的一段時間裡有些自暴自棄,想著要是得病了,就趕快死掉,曾經有好幾次差點進行了無保護措施的性生活。都說往事不堪回首,我現在想起這些當時幼稚的想法,依然不知道應該作何態度。

  我記得在大學的時候,我們的一個急功近利的老師站在講台上,以最接近真理的口吻說:“這世界上沒有同性戀——要不然你舉個例子給我看看。”當時的我完全沒有想要站起來說句話的想法,而是似是而非地點了點頭。那屋子裡不止我一個同性戀者,可是沒有一個人站出來告訴她。那一刻,我其實明白,我太缺乏勇氣為自己戰鬥了。

  我試著向周圍的朋友出櫃,告訴他們,我是同性戀者。很驚喜的是,我一個相當要好的朋友,大學四年,我們幾乎是形影不離的朋友,在我向他坦白之後,他也向我坦白了。我覺得如釋重負,在朋友圈裡,我不用孤孤單單。在眾多朋友中,有些人說“這是病,你應該去醫院”,有些人說“老天用艾滋病來懲罰你們”,有些人說“這不是你的錯”,面對如此多的評論,我發現我可以寬宏大量的接受他們說的任何語言,因為這些語言跟我無關,那是他們眼中的同性戀。

  向朋友出櫃之後,我才意識到,性取向這麼自我的事情,別人無論怎麼評價,其實都是無所謂的。至於那些因為性取向離我而去的人,我相信,他們也一定會因為別的事情離我而去,我並不覺得惋惜。這麼多年,以為是個天大的秘密,可是當我說出口的時候,我才發現,這個秘密不過是一個簡單而又值得尊重的事實,不管別人怎麼看,我都要認真對待這個身份,為了我是性取向上的少數人而戰。一塊重大的石頭落了地,心裡空落落的輕鬆,想大哭一場,想喝個大醉。想了想,只覺得才出發了一步,現在只是向朋友出櫃,至於更親密的家人,實在是還沒有想好應該怎麼開口,畢竟朋友要是不滿意可以離去,而家人,是我不能放棄的部分。

  說實在的,我最怕最怕的一件事情,就是讓我在愛情和親情之間作個選擇。我既怕為了愛情,讓親人忍受過多的痛苦,又怕到最後為了愛情,拋棄親情。我了解中的我自己是為了愛情可以拋棄一切的人,所以,我好怕有一天那個對的人來了,我的父母也來了,而我卻只能牽起一個人的手。

  不過,我還是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有一個人,像Felix那樣,在Ned哭泣的時候,能夠飽含熱淚地對我說“嘿嘿嘿”,並稱呼我為“My true love”。我知道,我不能光想想,生命還很長,我要好好活著,為自己的幸福戰鬥!

  (本文由作者@那渣渣授權淡藍網發布,轉載請註明作者和來源。)

 

*原文出處:http://www.danlan.org/disparticle_48267.htm

台長: →☆ 魅格格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