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2 17:25:16|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謂的放下,是一種遺忘,也是一種快樂。』(2014.09.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相信,在妳(你)我的生活周遭,一定會有這樣的一些長輩,
或是自以為自己是"前輩"的人,一定常常這樣跟妳(你)說:
『過去的恩怨要放下(原諒)...』
要不然就是:『妳(你)看看像我OOXX,我還不是OOXX...』
請問:『你們又沒遇過同樣的事,怎麼不先去理解別人心裡面的苦?』

說實話,我每次聽到這些話的時候,心裡都覺得很靠X!
我真心的想問這些人:『你們真的知道什麼叫"放下"嗎?』
還有,『你們的心裡,真的有原諒了那些傷害你們的人了嗎?』

拜託~請別再"自欺欺人"了好嗎?

人與人之間會有恩怨仇恨的對立,當中一定有問題;
既然已經知道有問題,勢必當然就得找出「原因」。

就拿常見的問題來說:有一對夫妻,先生老是對太太家暴,
一個心裡完全"放下仇恨"的人是會去勸說他們找出原因,
看是可以調整或分開,而不是一昧地傾向"勸和不勸離"。

可是我發現,那些自己自以為是"善人"的人,
就只會說:『妳(你)看我這麼多年了,還不是熬過來了?』

但是我想說的是:『所謂的放下,是一種遺忘,也是一種快樂。』
遺忘對方的不好,找回最初信任的快樂;
但那並不代表縱容對方再一次「犯錯」。

如果你們的心裡真的已經放下那些恩恩怨怨了,
那麼你們嘴裡不會口口聲聲的提過去如何如何,
而是更加積極地改變自己的未來可以如何如何。

所有的情緒中,「不甘願」是最可怕的惡性循環;
而生命當中最不能失去的,就是原來的『自己』。

而人之所以快樂,並非刻意忘記失落,而是學會了療癒自己。

好書推薦:http://lightweb.uho.com.tw/books/6/998.html#.VAWKXPmunbE

*圖片來源:網路。

台長: →☆ 魅格格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