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04 12:33:27| 人氣4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攝影師Meg Allen的網站畫廊─BUTCH!(2014.07.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攝影師Meg Allen的網站畫廊─BUTCH!

2014-7-4 10:37| 發佈者: Lime| 查看: 28| 評論: 1|原作者: Kvinner|來自: http://goo.gl/Ywesxt

摘要: 美國攝影師Meg Allen拍攝上百張帥女照片,並放在網站上,但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在透過Allen的網站宗旨了解活動目的之前,我們要先認識這個字「butch」... ... ... ...

 

美國攝影師Meg Allen的網站畫廊─BUTCH!

Allen拍攝上百張帥女照片,並放在網站上,但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在透過Allen的網站宗旨了解活動目的之前,我們要先認識這個字「butch」:

butch指的是外貌中性、陽剛的女性,這個字也常用來稱呼較為陽剛的女同志,和台灣人所說的「踢」意思相近。這篇文章中出現的「butch」接近後者,但我們認為,BUTCH網站所討論的對象,適用於所有中性裝扮、氣質陽剛的女生,因此,我們選擇譯為「中性女性」。若原文使用大寫的BUTCH,則延用原文做法,不另外翻譯。


在認識BUTCH之後,來看看Allen的計畫宗旨吧!小編先幫大家吃掉翻譯蒟蒻了(嚼),

【BUTCH計畫宗旨】

BUTCH是個在2013至2014年進行的生活攝影計畫(environmental portraiture project),探索中性女性的美、她們的自我認同、以及陽剛氣質的展現。這個計劃頌揚打破性別二元框架、展現真實自我的人,並且試圖看見他們私下不為人知的一面。

如同其他壓迫少數族群貶義詞的翻轉,BUTCH在這幾年被重新使用,用以描述主張具有女性陽剛氣質的人,並帶有讚美、驕傲的意涵。他們可能會削短頭髮、套上領帶,或者毫不羞怯,英氣十足的昂首前行。BUTCH如同所有的形容詞,是流動且主觀的。就像性感的女性有各種樣貌,中性女性也有許多類型。

影像的主角們來自舊金山灣區,都是我認識且自稱為BUTCH的人,有我的朋友、朋友的朋友,或者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志社群。這個計劃始於2013年春天,為了練習人像攝影,邀請最親近的中性女性朋友,冒著曝光的風險,讓我拍攝他們私底下的生活樣貌。沖洗並展示最初的三張照片後,我發現自己想要一面滿是這樣照片的牆。後來,牆上的照片不斷累積,佈滿整個房間,然後成為網路畫廊。我想知道,這樣的影像可以增加到什麼程度,比如發展到圍繞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像現在的雜誌美女一樣隨處可見。

直到18歲,Allen才在書上找到看起來跟他一樣的人,當時的他感到驕傲。那本書是Susie Bright 及 Jill Posener的攝影集《Nothing but the girl》(女孩至上),主角為半男娘、男人婆、踢、雌雄同體、以及中性女性!Allen覺得自己找到同類了!

BUTCH系列照,是為了回應這本書中的勇敢人們。比起當年,我們現在做這件事更容易,也感謝他們墊下基礎。BUTCH在這本書出版15年之後,更新了女性陽剛氣質的樣貌,並對照今昔異同。BUTCH探索並更近距離的觀察,性別展演給予觀看者的暗示。影像裡的中性女性,習於因外貌被詰問;習於不被認可,承受旁觀者不以為然的注視;他們習於隱藏自己,避免過多可能帶來暴力的關注。但現在是2014年了。我為自己和他們感到驕傲。我們被容許展現自我的時候到了。我們並不危險,我們不是想要撕毀自然的原本架構,只是想要做自己。

BUTCH是個盛會,屬於那些存在並定義自己於涇渭分明的性別二元框架之外的人。BUTCH邀請觀眾進入陽剛女性的私領域,並暗示在社會規範企圖維持的陽剛與陰柔氣質之間,有更多的漸層。是誰在維護性別展演?又是為什麼?這個問題,時尚界已經問了很久。我們準備好答案了嗎?不可否認,我們生來具有某種性器官,但為什麼就要因此被他人定義的性別展演威脅?我們已經準備好解釋了嗎?或者我們更害怕這些問題?

BUTCH是個探索。BUTCH存在著。BUTCH向在我們之前的踢、半男娘、男人婆及女丈夫致敬。BUTCH認同年輕中性女孩、種馬、酷兒以及半男娘,他們將在社會規範下遍地開花。

(by彩魚、Evelyn)

以上說明文字來自

台長: →☆ 魅格格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