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3 02:27:25| 人氣8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倒數三天 x 台大健管所】2014.03.15-16 活動號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倒數三天 x 台大健管所】

這是小編認識的帥學長,在跑學生會與性別運動的同時,也是以前性別宿舍專案推動的成員之一,這是學長的肺腑之言,讓我們看帥哥配飯吃。

「我在宜蘭長大,宜蘭之於台北是相對保守的鄉村地區,許多人對於同志的議題也是甚少不談。而和其他人經歷過的高中生活一樣,男校對於這樣的議題常常從對性別氣質的訕笑的開始。

我記得高中時,班上有個朋友喜歡上另外一個同學。這件事情被全班知道後,他從此變成被諷刺與開玩笑的對象,只要提到娘娘腔、死gay、欠幹的話時,他便常常是被針對的標的。

也因為那時同志的形象,往往是在具偏見與歧視的言語之中被建立的,也使得正摸索性向的我因為害怕而選擇避不作聲,甚至有時因為同儕壓力而必須一起嘲諷他。最後高中過去了,這件事情我也一直覺得很耿耿於懷。不是因為我是同志,而是因為我什麼都沒有做。我是當事者,但同時也是旁觀者與加害者。

後來到大學以後有機會接觸圈子,才真正發現我的所學(公衛)接觸的議題如STD與愛滋、男男間性行為者、性工作者或是一般異性戀的女性族群,都是在談論著在社會中被汙名化的人群。而社會系的課程讓我理解社會結構與汙名化的來源。

後來我開始到學生會,參與許多學生社會運動或是串聯遊行的過程。正視自己的身分,並且學會主動替弱勢發聲與倡議。因為我們要的是,一個誰都可以安心活著的世界。

那些對自己性向、未來或只是單純的愛感到懵懂與憂慮的人,不要再害怕,因為直到大學以後我才發現我身邊有很多支持我的人,包含現在的同學和以前曾經開過玩笑的同學。因為只要你出聲,許多人都會和你並肩同行。

其實你我都並不孤單。」

░░░ 覺得可口請按讚,成為迷妹請分享 ░░░░

(迷妹快舉手!自首無罪!!!)

【 舉牌聲援活動】

◈ 時間:3/15(六)10:00-17:00
◈ 地點:臺大杜鵑花節現場(確切地點再行公佈)
◈ 活動對象:高中生、大學生、家長、路人,所有堅信愛人應該無懼的你們。
◈ 活動網址:http://ppt.cc/e1ca

【 KISS Marriage Equality】

◈ 時間:03/16 11:30
◈ 地點:立院群賢樓前
◈ 活動對象:所有的LGBTQ與異性戀,以及所有勇敢的吻
◈ 活動網址:http://ppt.cc/e1ca
— 與 Tirian Tzu-Hsiang Chien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