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02 15:25:25| 人氣2,0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康生:同志導演的“御用”直男(圖)。(2014.01.02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李康生:同志導演的“御用”直男(圖)

蔡明亮(左)和李康生(資料圖)

  金馬、亞太雙料影帝李康生,熬了20多年才嚐到走紅的滋味。當年,他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紅,也萬萬沒想到自己的感情歸屬會成為各界焦點。他與蔡明亮的情誼耐人尋味,受訪時,兩人娓娓道出一路走來的點滴。他們是事業夥伴,更是人生伴侶。

  如果李康生和蔡明亮是一對戀人,那就不會是現在的光景,戀人會移情別戀、劈腿、分手,關係短暫沒有保障。但他們不是一對戀人,我們才有機會看見超凡的藝術電影創作。

  前陣子王力宏的女友曝光,長期被影射為同志的他結婚了。偶像明星的感情世界有包袱,李康生照理不用擔這個心,畢竟他並非典型的帥哥。不過,他還是沒想到,交女朋友這件平淡無奇的事,竟然釀成一樁大條的新聞。

  李康生(以下簡稱李):

  你說王力宏令很多女影迷心碎,我是讓很多男生心碎吧?很多人以為我是同性戀,因為在蔡導的片子演過同志的角色,這樣子就很夠了。至於蔡導,他算一半出櫃吧,雖然他沒有公開,但他長期找我合作,讓人家以為我們是一對。

  我一開始不知道他是同志,拍了《青少年哪吒》以後,看到有影評人寫說這部電影其實是一部同志電影。仔細讀文章的觀點,講得還滿有道理的。後來我就開始去感覺,1994年拍完《愛情萬歲》後,我就更確定他是。當時,我對同志還懵懵懂懂,不會去研究,也不好意思問他,最後幾場戲拍我和陳昭榮接吻,但劇本上好像沒有提到,就感覺導演應該是同志,不然不會安排這場戲。

(來源:中國時報/報導:陳宛妤)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