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5 09:42:34|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12.14】♥感謝我的不完美♥讓我看清了真正對我好的人是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翻開報紙、打開電視看到的,不外乎是的二大新聞:一是靈修虐子,一是日月光排放有毒廢水。
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看待這樣的新聞,但就宗教方面,我自己倒是有個親身經驗可以跟大家分享。

台灣人對於宗教的信仰,其實是很忠實的;且不說眼見為憑的實例,光是家族一代傳過一代的深執觀念,其實早就深植人心。
只是不管是信什麼教,身為同志的我們,應該多多少少都會領教的什麼叫宗教的迷失(迫害)。我也不例外……

我們家族是信奉道教的(拿香的)。
想當初我家阿母知道我是同志之後也是三天二頭就想拉我往神壇跑,不是問問王母娘娘乩身這有辦法能解否?就是問問三太子能不能管住我?
(因為去過幾次我就抓狂了,於是我就開始“跑“了…只要我不願意,就算是要跟我媽打架我一樣跑給她追…)
我從不認為我自己那裡有中邪,我幹嘛要隨人家擺弄!還要喝一些奇奇怪怪的符水。O_O
(那我勉強自己去唸護理科,被逼硬學的知識,不就“了然“了……)
■→雖然我的成績不是一等一的好,但關於心理學的書卻是看了不少,我怎麼可能甘心任人擺佈?No,那絕不符合我的個性…■

雖然那時我也是偶爾會配合阿母去一下,不過那也是為了讓她安心才會去一下(不然我覺得我家阿母會貢獻更多錢);不過,後來我還是跑了…而且一躲就是十多年。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純只是因為我想『捍衛我要的愛情』而已。

我和她相差二歲。當時我的她,她爸媽對她的性向是不知情的,而我家是正在鬧革命。我們天天都會找機會見面,也很珍惜相聚的時間,所以有時我都會半夜偷偷開門讓她進來我家陪我;雖然這樣的生活感覺有點累,但當下的心情其實是很感動的。偶爾幾次被我媽抓到,我們會跑去旅館休息;但日子久了,二人的摩擦總是避不掉的。(因為沒有人喜歡這樣躲躲藏藏的)
結果有一次我們又被我阿母抓到了,我媽氣得想動手揍她,於是我擋在她前面,大聲告訴我阿母:『妳再這樣我就報警了!』
(好吧…我知道光是這一點,就有很多人要說我不孝了…但是我的觀念是:我阿母打我、我可以忍,但別人的孩子並沒有對不起我阿母,而且彼此認定交往也是我自己願意的,怎麼可以讓她莫名的挨揍。)

我阿母回我:『妳報啊!我剛好可以告她私闖民宅!』
(然後結果…當然就是警局做筆錄了…)

經過一番折騰,我的她被她爸帶走了,我們之間也不得不結束…
後來,我們還是捨不得分開,所以決定在一起;我給對方的條件是搬出來,
而我,是選擇斷絕一切的聯絡。

說真的,我沒有後悔當初的選擇;雖然後來我和對方還是分手了,但起碼我感覺到爸爸媽媽對我的愛了。
因為愛,所以在我離開的這段日子我們都冷靜下來了。因為愛,所以當我願意卸下心防和他們溝通的時候,我們之間不會再有那些偏激的字眼(ex.變態…等)。還好,當初他們沒有把我綁到醫院去“治療“。還好,當初他們沒有把我抓到神壇關起來。(不然我想我大概會放火燒神壇)
還好,當初我失戀的時候自殺失敗了,還好,我現在還活著,還有機會孝順他們。還好……我們都在分開之後學會了互相尊重、還有怎麼去愛“屬於家人永遠的愛”。

雖然現在我家阿母偶爾還是會拉我去神壇拜拜,但是只要不要太過over我還是會配合。雖然去歸去但是我還是會再三勸戒我家阿母“別亂花”。
(因為我討厭神棍!╰_╯)

前幾年,我和交往四年多的伴分手了,所以當時有搬回家住過一段時間。我家阿母看我心情好像不太好,所以又把我拉去神壇"問事"了…
結果我們家的阿母又問了,說我情路不順,心情不好,有沒有法可解?
結果對方掐指一算就說:『她不是有一個交往多年,還準備結婚的對象了嗎?啊切了嗎?』
(當下我真的超翻白眼+翻桌的,但桌上的神像是無辜的,所以我忍…)
母:『嘿啦!丟係安捏心情不好啦!』
對方:『安捏哦…嗯…妳女兒的姻緣在北方,最快的一年之後會結婚,免煩惱啦!』

(靠!屏東往上的縣市不都算北方哦?再說當時我就在高雄工作,當然有緣人只會在高雄遇到;而且我那段時間都只帶那個交往四年的T回家過,台灣當時又還沒合法,我要跟誰結婚啊!簡直就是胡言亂語、狗屁連篇!)

其實我並不是沒有宗教的信仰,我也常常助印佛經並捐贈,三不五時也會抄寫佛經平靜自己紛亂的心情;我只是覺得神明都是慈悲的,沒有道理藉由乩身降駕、問事哪裡還有固定收價的道理。神明是有需要用到那麼多的新台幣嗎=_=?

我曾經告訴我前伴&她的家人(基督教徒)一段話:如果妳們信仰的宗教是教你們要去攻擊、傷害與自己不同的人,那你們信的是邪教歪理,而不是宗教正理!
如果同志是不被宗教所允許的,那依你們的聖經來說你們來到這個世上還不是上帝安排的?
如果妳一開始就認定聖經說的意思是妳所認為那樣“反對同志”的,那妳當初幹嘛要追我?
如果上帝愛人是有分人種的話,那你們是以色列.伯利恆人嗎?那你們信祂做什麼?那那句《神愛世人》就直接改成【神愛異性戀】不是更好?

中國儒家思想傳誦的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傳承的是互助、互持之美德,和平、包容的社會才是適合人類生存的;一直製造莫名的恐慌、仇視才是製造問題、毀滅人類最為可怕的源頭。

我尊重每個人的信仰,就如同我敬重每種生靈都有其存在的道理;但如果是因為信仰的關係,而去傷害、攻擊別人,那我只能說那叫『頭殼壞去』……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