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2 12:37:08|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間異語:不懂女兒愛女生,但我好愛她。(2013.11.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間異語:不懂女兒愛女生 但我好愛她

 
吳先生 計程車司機

Q:何時知道女兒是蕾絲邊?
A:我早娶,生4個,2男2女。37歲時跟前妻離婚,我自己愛賭愛玩,沒顧到家,一家6口全散了。老大和老三跟著前妻;二女兒、小兒子分給我。我當時欠人錢,要養小孩,連房租1萬塊都快付不起,也沒有再娶。
女兒國中開始叛逆,我連自己都管不好,實在不知怎麼管她們姊弟,放乎伊去。她17歲時變化最大,染一頭像阿斗仔的金髮,頭髮剪的跟男生一樣短。她不穿裙子,都穿運動衣褲,愈來愈像男生,沒半點女人味,我當然會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辦。

遇同性戀 曾覺噁心

她每晚回家看到我就閃,自己關房裡。她讀夜間部,叫我給她買智慧型手機,她在家更神祕,洗澡都帶著手機。她現在白天在餐館打工,我有天沒出去開計程車,想等她跟兒子回家一起晚餐;她下班回來就跟我說,她要提早去上課,可能趕著出門,她忘記帶手機。現在人不是都用Line?聽她那支手機在房裡一直響,我走進去拿起來看,照片是女生,叫我女兒「寶貝」,問她:「下課要不要一起吃消夜?」我早就懷疑我女兒是不是同性戀,她那樣子像男孩,男生不會感興趣。之前,我載過兩個男客人,一上車,手牽來牽去,我那時覺得噁心,但服務業,臉上不可以有反應。第一次看到同性戀,我不懂那是什麼,反正別人家的小孩,不關我的事。發現女兒愛女生,我才開始想要怎麼面對。 
Q:如何跟女兒談? 
A:我最先想的是兩個女生到底怎麼在一起?誰負責賺錢買房、買車?女兒扮演的是老公嗎?我常邊開車邊想,到現在還是想不出答案。沒答案,我怎麼跟女兒講? 

帥帥模樣 看久習慣

Q:為什麼不聽她說?你會排斥?
A:我排斥女兒,等於父女關係變壞,但我不能失去她。她是我生的,我愛我的小孩,離婚到現在,我也沒做出好事業,家裡就她們姊弟陪我。要我正經跟女兒講話,我會很彆扭。偶爾我還會回想她小時的樣子,很可愛,像洋娃娃。女大十八變,她不是變漂亮,是變得更帥氣。
Q:你現在能懂她嗎?
A:我還是不明白她為何喜歡女生。只是我後來想通,她終究是我最愛的女兒,我是她爸,我如果無時無刻執著在她到底愛男、愛女?我們之間會有很大的距離。我不要太固執。她帥帥樣,我看久也習慣了。女兒還有很多可愛的地方,她白天打工,晚上上課,乖乖就好。
上周日我專程休息,找她去打籃球,我說我們來單挑,她聽到一直笑,其實我不會打,只會亂投,我是想跟她拉近距離。我痛失過親情,女兒很重要,我不能失去。人不要抓著一個點或壞想法不放,別憂慮太久。我最希望的還是女兒能開心的活。 

 

記者許家峻 採訪整理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