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0 23:23:30| 人氣1,0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名采】出櫃永遠出不完(陳克華)。(2013.10.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名采】出櫃永遠出不完(陳克華)

好友也是公開出櫃的同志牧師歐陽文風,喜歡勸人出櫃。在許多公眾場合,大談出櫃後的他如何如何。總之是好事一件。
而通常晾在一旁的我呢?心想我也出櫃了啊。我卻不覺得我可以有資格告訴別人「應該」出櫃。

有關個人生命故事的抉擇,我一向只分享而不指導。最主要出櫃本身不像演員上台,可以姿態擺好,燈光齊備,只待鑼鼓一響,風光亮相。

大多時候還一個踉蹌,眾目睽睽下摔個大跟斗,場面完全失控,如何收拾善後,是對出櫃者IQ、EQ和抗壓性絕大的考驗。而出櫃也絕非原先以為的就台上亮相那幾秒鐘的事,香港女詩人游靜說得好:「出櫃以後,就會出櫃一直出不完!」

在校像個稀有動物

身邊的相干不相干人等,最喜歡的就是把你重新塞進衣櫃裡,要你再「出」一次給他們看。

爸媽反應怎樣?工作上會有妨礙?有人當面給你難堪?走在路上會不會被認出來?也沒想想我寫「肛交之必要」已是超過20年前的事,「我的出櫃日」也已7年。即使還有感覺也早在嘴裡一遍遍講得生鏽了。

後來我學乖,在大學上課時開宗明義第一堂,便要對學生宣布:老師是公開的同志喔。消息在學生嘴裡傳得最快不是嗎?
望著台下一屆又一屆的學子,不同臉孔卻同樣發亮起來的眼睛,內心不禁暗罵:校園裡的gay老師是都死光了嗎?要我一人每年重複這看稀有動物似的儀式?

有同運雜誌來訪,或媒體做專題,題目內容通常很難翻新,繞來繞去又得回到出櫃這件事情上。

今年我終於同意歐陽文風的鼓吹行動,犬儒地心想:如果再多幾個人公開出櫃,或許就不必像現在這樣,老是出櫃出個沒完沒了?

陳克華《我的雲端情人》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