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2 02:18:04|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rch 29, 2011 【她說...】關於"了解"這個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打這篇文章以前,我想跟大家分想一則流傳已久的小故事,
也許看完這個故事以後,即使我沒有多說什麼,
大家應該也能明瞭我想表達的意境吧!

有對老夫妻年逾五十,經濟條件不錯,
理當是安享退休生活的時候,卻相偕到律師那兒要辦離婚。

原因是自從結婚以來,兩人爭吵不斷,老是意見不合,個性上又南轅北轍十分不和諧,
二十多年的婚姻生活,要不是為了孩子著想,早就勞燕紛飛了。


好不容易總算盼到孩子們成年,也不需要父母操心,
為了讓彼此在晚年能自由的生活,不用再忍受那麼多無謂的爭吵,決定辦離婚。

這一刻在律師面前,讓律師也面有難色,
律師費都有點不好意思收了,
於是他提議辦完手續後,三人一起吃頓飯。
老夫妻想了想,雖然離了婚,兩人又沒什麼深仇大恨,吃頓飯總可以吧!

餐廳裡三人氣氛非常尷尬(想也難怪,陌生的律師和兩個剛離婚的人)。

正巧服務生送來一道烤雞,
老先生馬上挾起一塊雞腿給老太太說:「吃吧!你最喜歡吃的雞腿。」
律師眼精一亮,心想事情也許有了轉機哦!

未料老太太紅著雙眼說:
「我很愛你,但你這個人就愛自以為是,什麼事都自已說了就算,從來不管別人的感受,
難道你不知道,我這輩子最討厭吃的就是雞腿嗎?」

這時老先生也有點哽咽的說:
「你...總是不了解我愛你的心,時時刻刻我都在想,要如何討你的歡心,
總是把最好的留給你,你知道嗎?這輩子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雞腿。」

律師看在眼裡,不免鼻頭一酸,兩個如此深愛著彼此的人,
卻因為溝通出了問題而面臨分開的局面。

這一晚兩人心中都有著無限的感慨,
這麼多年的感情卻要面對如此殘酷的結局。

老先生整晚翻來覆去睡不著,
心中陣陣如火燃燒般的痛在心底無情的煎熬著。
他考慮了很久,強忍著痛苦打電話給老太太,
想要表達他內心的後悔,他想告訴老太太,他是多麼的愛她。

電話聲響了,老太太知道一定是老先生打來的,
但是她心中充滿了恨,她覺得是老先生負了她一生,
她不想再聽到他的聲音。

電話不知響了多久,老太太就是不接,婚都離了,
面子重要,怎能接電話,甚至她把電話線都拆了。

老先生手握著冰冷的話筒,聽不到老太太的聲音,
心中有如刀割一般,久久無法釋懷。

其實這一天晚上老太太也是在傷心中輾轉難眠,
而且她忘了...老先生他有心臟病。

隔天,老先生被發現死在自已家客廳,手裡還緊握著電話筒。

老太太知道這個消息後簡直無法相信,為了賭一口氣,
竟然讓自已深愛的人在心碎中死去,

這時候任她如何大聲的呼喊也喚不回老先生的回眸一笑。

老太太柔腸寸斷的整理老先生的遺物,
突然發現抽屜裡的一張保險單,
投保日期就是當年他們倆的結婚日,
受益人當然是老太太的名字,雖然金額只有一佰萬元,
但是當中夾著一張字條--

「親愛的,當你發現這張保單時,也許我已經不在這人世了,
但我愛你的心不會改變,照顧你的責任更不會終止,
這些保險金將代替我,繼續給你無微不至的愛與關懷,
一如我仍然在你身旁,永遠愛你的...」


看完這張字條,老太太淚如雨下,她真的沒看走眼,
他是真心願意照顧自已一輩子的人。

但卻也已經什麼都來不及了... ...

說實話,在我們每個人的一生當中,總有許許多多的人穿梭過我們身旁,
也曾讓我們深刻地放在心上過,縱使相處了好多年,我們也未必能真的懂對方在想什麼,
不管是情人、夫妻、或者朋友都一樣,而能改變這樣複雜情緒的方式,只有二個,
那就是『真心』還有『坦誠』。

我們都知道,即使是同一個家族的人、或是同一對父母所生的小孩,
每個人的個性都不盡相同,所以別說是父母了,有時,我們自己連都不瞭解自己了,
更別說是我們可以完全了解誰(或另一半)的心理狀態了。

曾經,(A)跟我說過:
『我很了解她的想法,比她的家人還要了解她,所以妳有可能會被她激到,
但站在我的立場,我不希望妳讓我難做人,我們現在就真的只是朋友,
只是可能太熟了,所以動作可能會...』

當時,我只覺得這樣的話聽起來對我很不公平、也很可笑,
明明我才是正牌女友,為何偏偏是我要有理退讓、視若無睹?
於是我反問了她:『如果妳真的了解了她,她為什麼還會劈腿?』

她說:『後來她也後悔啦!』
A說:『如果她真的愛妳,當初妳要她抉擇的時候,她不會說,
    她不知道她要誰?更不會說,她好像在乎她比較多。』

A:『反正我說不過妳啦!隨便妳說吧!』

而我當下也不管她聽不聽,只是自顧自地說話,沒什麼情緒,
純粹只是想說出我心裡的話而已。
(當然,這也是我接下來想要說的話...

其實,當愛情遇到瓶頸的時候,我們總會用很多方式想去突破現況,
但是,這不是單方面努力就可以達到的;
只要有一方,不願意耐心地傾聽,或是真心的傾訴,
那麼,這樣的愛,就只能用謊言來包裝著它的美麗,也不可能長久。

曾經,我是有機會可以背叛JOSN來報復她對我的欺騙的,但我沒有;
因為我知道,我愛她比她愛我的還要多,所以我不想傷害她,我也做不到;
即使是走到她被我抓包的那一天,我都還願意坐下來聽她要給我的解釋,
而不是無聲無息的離開,沒有理由,純粹只是想要相信她還愛我而已。
朋友都說我傻,或許吧!但當時的我就是割捨不下。

【只有愛不愛,沒有什麼難以抉擇的。】

後來A為了她前女友找了個理由,說她因為小時候苦過、沒飯吃,
所以她後來劈腿找了個家境好的T也沒什麼錯;
我告訴A,如果每個人的愛情想要穩固,都是要建立在金錢上的話,
那這世上就不會有窮人了,因為窮人都沒有下一代了,不是嗎?

【只要是人,都會有低潮的時候,而身陷其中的人其實要的真的不多,
 也許只是靜靜地陪伴,或是一句貼心的話,都足以讓他們感受到溫暖,
 不會感到徬徨,甚至於不安。】

我不是聖人,我也不是有錢人,
但我很願意把我所有的一切都分享給我的另一半,
不管是大小事,我都願意跟對方一起分擔;
我不要讓我的生命中有以上故事中的遺憾,
所以我很努力在做,
因為我不想錯過這一生深愛我的人,最後一次所說的:「我愛妳!」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
假若妳(你)真的說不出『我愛(妳)你』這三個字,
只要妳(你)肯用心、願意去付出,總有一天對方還是會了解的。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一生下來就是帶著金銀財寶來的,
也別指望妳(你)可以去挑選妳(你)所想要的父母親,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那郭台銘的孩子生不完了)
只有正視自己的問題,進而盡力弟去改變自己的想法,
然後努力地工作打拼,才是唯一的生存之道。

也請別輕易地傷害妳(你)身邊那個不起眼的人,
因為真正愛妳、疼妳(你)的人,她(他)不會說她(他)了解妳(你),
但在妳(你)有困難的時候,她(他)一定不會離棄妳(你)。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