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0 17:01:59|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s talk〉走不出舊情創傷,新戀情欲拒又難捨。(2013.06.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KD

Q:

自從兩年多前被前女友劈腿之後,還糾纏了一陣子又被甩掉,這段感情傷我很重,直到現在都還沒走出來。這兩年間,因為這件事的關係連續拒絕了不少追求者(男生女生都有),一直到最近遇到一個T,她其實是我的好朋友,對我一直很好,但我想到過去失敗的感情,很怕T的個性不穩定,沒辦法長久,會讓我再受傷害,讓我對她的追求無法敞開心胸接受,認識都已經快半年了,還只是停留在好朋友的狀態,因為真的還蠻喜歡她的,我很擔心她追久了沒耐性,不想再理我,但是又踏不出去,怎麼辦?(黃魚)

A:

生活中不愉快的經驗總是難免,要是妳把考試不及格、求職面試沒被錄取、不小心在眾人面前放臭屁超丟臉等等大大小小的「陰影」通通累加進來,那妳不是早就嚇得不想考試找工作成天憋屁放棄人生了嗎?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就算有過不成功的戀愛經驗,也已經是往日情,沒有必要再放在心裡糾結。再怎麼顧影自憐也只有自己看到,不僅自己鬱鬱寡歡,又讓前任看笑話,更扼殺了未來美好的發展,這是幹嘛啊?

再者,天底下沒有兩個人是完全一樣的,絕對沒有人喜歡被拿來跟他人比較,妳硬要拿XX(消音)比雞腿,只會愈比愈不來勁,愈比愈覺得自己很蠢!很多時候人在詢問他人問題的時候,心裡早就已經有預設的最佳解答,問別人只不過是求個心安與認同。這個問題對妳來說也一樣,如果妳純粹受到前女友影響而不願意再接納新的感情,那妳早就應該直接拒絕對方,不該拖拖拉拉搞了這麼久還在想,欲拒還迎不會幫妳拉抬身價或讓妳對新感情比較不害怕,只會不斷消耗雙方的耐性,最後弄得不歡而散罷了!人家說,「早買早享受」,與其瘋狂浪費彼此的時間,不如就快點勇敢踏出去,早點擺脫往事開始品味新戀情的快樂,並且努力付出耕耘,讓下一段感情變得更美好就對了!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