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1 15:22:58| 人氣4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s talk〉遠距戀貌合神離,假單身忙搞曖昧。(2013.06.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KD

Q:

我跟女友是高中同班同學,升上大學後各自在不同地方求學,雖然每天都有靠LINE跟講電話維繫,但時間久了之後常覺得有點力不從心,各自生活的世界不太一樣,話題除了繞著以前認識的同學打轉外,就只能言不及義地聊聊各自的生活,有隔閡愈來愈深的感覺;加上我在學校認識的人多,身邊出現很多條件不錯的女生,有的主動跟我曖昧,有的讓我有點動心,精神出軌了不知幾百回,每次跟曖昧對象出去瘋完回來之後,再來面對女友都覺得很愧疚,事實上,我愈來愈沒辦法克制自己的行為,整個重心難以放在女友身上,每兩個禮拜去找她好像也變成只是履行身為情侶的義務,覺得愈來愈無趣,可是其實我們沒有什麼走不下去的理由,很難對女友啟齒要分手,我不知道究竟是我自己一時愛玩,還是真的因為有其他令我心動的對象,這樣拖著真的好嗎?(辣熊)

A:

會猶豫不決,表示目前為止妳還沒有尋找到下一個讓妳心動的對象,但也不想放棄現在擁有女友的身分,既想要名草有主的感覺,又想享受單身的自由,面對良心的譴責又可以吊兒郎當地無視且繼續我行我素,代表這就是妳要的,妳也很享受這樣的感覺,那繼續維持現狀就好了,為何還要表現得好像很困擾的樣子?劈腿花心用情不專的事實,不會因為這樣就讓別人改觀,認為妳是個幾經掙扎才決心追求幸福的大情聖,就像心不在焉的學生再怎麼努力盯著老師,也能從空洞的眼神看出他的心思並沒有放在課堂上!

除非妳天生就喜歡把自己的感情攪成一團糊,那妳就盡量讓這些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各自發展,看最後會弄成什麼樣子,不然最好還是選定一條路認真往前走。要嘛鐵了心跟覺得已經貌合神離的女友一刀兩斷,想跟誰曖昧就跟誰曖昧,遊走情海風險自負,沒人管得了;不然就趁夜闌人靜,仔細想想兩個人的疏離是否源於妳花太多時間在經營新的關係,而沒有因為距離的隔閡更加費心維繫原有的感情?什麼事情都是先求有再求好,而後慢慢鞏固茁壯,才能長久。遊走在不同的正妹間固然舒爽快樂(還有那麼點偷情的刺激),但多想想妳最終追求的是什麼,如果答案很明白,通往答案的路自然也不遠他求。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台長: →☆ 魅格格 ★←
人氣(4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同志ㄉ悄悄話/時評⚡️ |
此分類下一篇:〈同學哈啦會〉何謂真?何謂假?(2013.06.11)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同志:和伴侶一起看房子(圖)。(2013.06.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