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5 18:23:12| 人氣1,6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金馬影展/跨性別電影:無條件為你。(只有預告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可以給你一切,愛、金錢、房子,
只要你扮成女裝,成為我的妻子。
------------------

《無條件為你》預告片:



其實還滿好看,
這種題材應該有點偏向跨性別題材,
但你要說跟男同志有關也是可以。


劇情很簡單,
歐文跟克麗斯汀有個嚴重無法自行行動的母親,
這對雙胞胎姐弟很愛他們的老母,
但是其實全天候的照顧跟貧窮施加了很多壓力,
一位貸款男子出現,
老姐以為人家煞到她,
殊不知,多金男看上是她的雙胞胎弟弟。
但重點是,多金男說不是gay,
但是要弟弟扮裝成女人。
只有變成她,他就能坐享幸福,
但這真的是所謂的幸福嗎?


歐文跟克麗斯汀,雙胞胎姊弟,但根本不像。


多金男VS歐文,認識的開始。


多金男,Liam,從事貸款業。有臉蛋有身材、有車有錢有房。

本片節奏其實很快,
很快就進展到相戀,但殊不知這才是重點。
這邊有兩種想法:
1.其實多金男就是同性戀,
但由於兒時過度壓抑,他無法對自己性別認同,
家庭強迫他變成所謂「性多數」的異性戀,
但他愛的是男生,
所以他必須將愛人性別轉化成女,
讓自己認為自己是愛女生,
這樣他性別認同自己是異性戀,
可以愛他所改造的「異性」。


2.
就是他所愛的人是跨性別,
所謂跨性別,最簡單說就是跨越性別界限,
就不是不要將性別單化成男生、女生。
多金男自己喜歡的就是跨性別,
同樣的是,因為家庭兒時霸凌,
他必須喜歡上女生,直到男主角歐文出現,
夢寐的跨性別伴侶出現。


這兩種想法是我推測啦,
個人比較認為是第一種。


我終於遇到我的夢中情人,我要愛她。


我願意無條件愛你,只要妳給我回報。
(拍謝 我很努力了,但找不到歐文正面扮裝後照片,只能從預告片看囉)



從這部片中,
你也可以看到跨性別者的難處,
以一個男跨女的生理男來說,
假設他如片中歐文是生理男性沒有進行手術,
但靠扮裝變成女生。
他勢必要上女廁,但又要怕被女廁其他人發現,
連尿尿噴射,也要注意必須坐著尿,
不然其它人有可能從門縫發現,
他的鞋子怎麼是面向門口。


社會越來越對同性戀者的開明,
但跨性別這一塊,仍舊遲遲沒有概念,
以新聞事件《張婷婷》來說,
新聞媒體大肆去挖當事人過去生理性別的隱私,
基本的人權尊重呢,
或是網友對利菁的嘲諷行為,往往可以見到,
社會視跨性別者為異類、怪物、人妖。
人為何沒有選擇性別選擇性向的自由呢?
人都必須依附社會主流生存,
不能成為真正的自己嗎?


回到劇情,本片另一個重點,
就是歐文的性別認同,
變成女生的他,可以擺脫過往一切,
可以擁有夢想、愛人、金錢,
但是以扮裝換金錢,是它想要的嗎。


兩人之間的矛盾,歐文的矛盾,兩人的愛戀究竟真實還是虛假,
不願承認自己的內心,躊躇自己的性別認同。


愛有所標準嗎?性別有所一定嗎?
我要委屈自己亦或是成為真我呢?
這就是本片所探討的。


我只要妳的愛。


聽從內心的聲音?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