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0 18:20:22| 人氣4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泉州:大學生拍同性戀題材短片備受關注。(2013.06.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東南網6月9日訊,近日,泉州師院舉辦第三屆「馭影青春」DV展,共展出包括《尋常巷陌》、《她們》等8部DV短片。其中,同性戀題材紀錄片《她們》備受關注。

  短片《她們》講述的是兩個同性戀人小林(化名)和小芳(化名)她們之間的愛情故事。短片記錄了她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為觀眾揭開了同性戀人的真實生活狀態。過後,記者聯繫到了短片主人公小林本人,她親自為記者講訴了她和小芳之間的愛情故事:

  我們是2010年初在網上認識的,經常會在Q上聊天,日久生情,然後就網戀了。她是溫州人,那個時候她還在陝西工作,而我在福建。因為異地從未謀面,我有提過去找她,但是她拒絕了。

  後來,到了2011年3月底,她趁著工作休息,來泉州找我。那是第一次見面,在動車站,她比我高,長得還很漂亮,彼此都蠻害羞的,想擁抱也不好意思。兩天裡,我帶她去海邊玩,介紹朋友給她認識,上酒吧喝酒……第三天她回溫州,我很不爭氣的哭了。

  7月的時候,她告訴我說想參加成考,我覺得不錯,就提議她去學習。她看了泉州的學校,當月就來了泉州。本以為不可能的事突然發生了,對我而言很是驚喜。接下來,我們就順理成章的住在了一起,我陪她去找工作、面試,一起在同一個城市裡工作和生活。我會帶她和我的朋友見面,聊天,她屬於慢熱型,第一次見面會比較安靜,後來熟了之後就好了。

  她在泉州沒有什麼朋友,所以我盡可能的把我所有的朋友都介紹給她認識,這樣她也就不會覺得太陌生和孤單了。我們和普通的戀人一樣,也會吵架,但是我們經常很快就和好了。小芳的父母並不知道她是同性戀。她是家中的老大、頂樑柱,怕父母受不了,我們就一直瞞著他們這件事。我們現在的生活很好,各自努力工作,也算是幸福的!即使將來我們不能在一起,我也不會後悔,因為這段感情很值得!

  泉師2009級廣電的王冰冰是拍攝這部短片的成員之一,她告訴記者,她和小林很早以前就認識,在徵求過小林同意之後,才開始拍攝的。之所以會用同性戀題材作為畢業作品的選題,是因為他們非常同情同性戀這個群體的境遇,每個人都有追求愛的權利,性別不應該成為阻礙。

  據王冰冰介紹,拍攝的過程中,「要拍成什麼」一直存在不確定性。最開始他們的設計是做新聞專題,但拍了一段時間後發現跑偏了,於是就改成了紀錄片。在拍攝過程中,因為拍攝組的四名成員都能夠比較客觀來對待拍攝對象,他們和主人公們之間的關係很融洽,也能談一些比較深比較私人的內容。

  「拍攝這個短片,我們只是想告訴觀眾,請正視同性戀者,不要否認同性戀者的存在,他(她)們不是變態,他們是正常人,他們也像異性戀者一樣在過著自己的日子。」王冰冰說。

  另外一位成員2009廣電的郝猛馭告訴記者:「小林和小芳和跟我們沒任何區別,她們並不是那種自身性別認識偏差的人,她們也很自然的認為自己是女生,只是喜歡的是同性而已。」他希望,大家看過這部片子之後,可以以一個盡量平和的心態去試著瞭解她們。最後,他表示,因為小林和小芳的家庭原因,為了尊重她們,這部片子只會在內部放映,不會上傳網上公開。

(淡藍網:通訊員/朱洲、賴燕蘭)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