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4 18:28:46| 人氣9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洛城亞太影展,台片(同志小品)受矚目。(2013.05.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3日專電)

2013洛杉磯亞太影展揭幕,今年共有8部台灣影片參展,其中「明天記得愛上我」的導演陳駿霖重回南加州,感覺很舒服。

今年參加洛杉磯亞太影展的8部台灣影片分別有「明天記得愛上我」、「逆光飛翔」、「雙生花」,紀錄片「天堂的語言」,短片「說白賊」、「當冷風吹起」與動畫短片「玩土」、「愛地球」。其中「天堂的語言」入圍最佳紀錄片,「雙生花」、「說白賊」則入圍最佳短片。

陳駿霖與南加州頗有淵源,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建築系畢業後,就到南加大取得電影電視系碩士,他說,重回南加州的感覺很舒服,因為很熟悉這個環境,比起柏林、台灣,都比較沒有壓力。

陳駿霖的兩部作品「一頁台北」與「明天記得愛上我」都是探討愛情的小品電影,不過陳駿霖說,因為拍攝「一頁台北」時比較年輕,注重的是可愛、有點年輕的夢幻愛情;而「明天記得愛上我」比較生活,並不浪漫,角色也都比較掙扎,談感情時也比較真實一點。

「明天記得愛上我」片中有講述到同性戀的部分,陳駿霖說,一般台灣電影中談到的同性戀,都比較偏年輕一些,敘說成長過程或出櫃狀況,但這部片不太一樣的是講家庭,同性戀已經有個家,比較像有中年危機的故事。

劇中一幕吵架的戲,讓陳駿霖印象深刻。陳駿霖說,主角范曉萱真的投入吵架的情緒,不是 演出來的,也是劇中最好的鏡頭。1020504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