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1 19:11:54|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學哈啦會〉條件好不好、無關幸福。(2013.04.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swawa.com)

文/艾哈拉

自從年過四十以後,我最常聽到的問話就是:「你條件不錯,怎麼可能沒有另一半呢?是太忙還是眼光太高啊?」而我的回答竟是:「我不可能忙到沒時間談戀愛,眼光也不會高到看不上任何人,所以沒有對象的唯一原因就是:我這個人太難搞了!」

我的回答既不是「自負」也不是「自謙」,就只是對自己越來越了解後所得到的結論。因為以客觀的條件來說,我的外在不差,也有穩定的收入,而不管讀書、當兵或就業後,更都是出了名的好人緣,但這些就像我對所有告白者所給的答覆一樣:你看到的都只是表象,因為你目前還是我的朋友,所以我還有一定的禮貌和收斂,可是一旦你是我的伴侶,那我還有完全不同的另一面。

我的另一面就是我所謂的難搞,簡而言之就是任性,但你若要說這是應該改正的缺點,那我也只能老實的承認:沒想過要改,也很難改吧!記得開始上大學後,我那兩個已經就業的哥哥,就希望我能和他們共同分擔打掃等家事,但我母親一句「他還小」,不但否定了兄長的提議,還成功洗腦要他們事事讓著我,所以生為么子的我一直是家人疼愛、呵護的對象,自然也從來沒想過要對「自己人」遷就。

好朋友未必能成為好情人,而好情人更不保證會是好伴侶,因此每當聽到人們有「他條件這麼好,怎麼依舊還是單身」這種疑問,我其實也同樣充滿了疑惑,因為我不明白所謂的「條件好」意味著什麼?難道一個人的名聲、財富或地位,就能保障他在婚姻中的稱職嗎?還是我們該進一步思索:條件這麼好卻沒有對象,是不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甚至是:他條件這麼好,又怎麼會看上我呢?

(同志怎麼看待異性戀?異性戀對同志又有哪些好奇?不妨透過電子信箱gayfriendly@hotmail.com.tw,「異同

哈啦「一同」學習!)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