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3 15:28:23| 人氣3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同性配偶要求平等移民權利(圖)。(2013.02.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摩爾根(左)與外籍同性配偶維爾杜格

  與外國公民結婚的美國公民有權利為配偶申請合法移民身份。不過這個權利在同性婚姻中卻被禁止,即便是在同性婚姻已合法化的州也一樣,這是由於一個聯邦法律將婚姻定義為必須是一男一女的結合,因此不同國籍的同性伴侶就面臨了一個難題,他們擔心這個法律可能會迫使他們離開美國或拆散彼此。

  海瑟·摩爾根(Heather Morgan)是美國人,她和西班牙籍的瑪爾·維爾杜格(Maria del Mar Verdugo)做朋友10年後陷入情網。瑪爾·維爾杜格說:「一開始我們就知道,我們想要永遠在一起。」

  她們2年前在紐約市結婚,家人和朋友都參加了婚禮。不過維爾杜格無法取得配偶簽證,因為她們是同性婚姻。她只能在工作簽證有效期間待在美國。

  海瑟·摩爾根說:「我們知道,在所有夫妻都必須面對的挑戰外,我們還有一個極大的不確定性,那就是瑪爾有可能在接到短促的通知後就會被迫離開。」

  在紐約的另一處,另一對同性婚姻伴侶也面對同樣的問題。桑迪亞戈·奧提斯(Santiago Ortiz)是美國人,帕布羅·格西亞(Pablo Garcia)是委內瑞拉人,他們在一起已經21年。格西亞無法返回委內瑞拉,因為他擔心無法再入境美國。他甚至不喜歡離開紐約。

美国:同性配偶要求平等移民权利(图)

奧提斯(右)與外籍同性配偶格西亞

  帕布羅·格西亞說:「這是西班牙語的通用說法,但我一直都活在陰影下。我害怕被驅逐出境。」

  桑迪亞戈·奧提斯說: 「我們為他申請綠卡,但得到的答覆是,他們根本不會理會這個申請,因為我們是同性婚姻和美國的婚姻保護法。這個法律禁止同性配偶享有和異性配偶一樣的福利。」

  奧提斯擔心,他們可能被拆散。他說:「現在他的母親身體不好,我們很擔心她的健康。2天前他的姐妹打電話來說,『能不能請他給我回電,我想和他談談媽媽的事。』當時我腦子裡想到的是,我的天,他是不是必須離開?他要怎麼回來?」

  這2對同性婚姻伴侶都加入了一個法律訴訟,尋求平等移民權利。他們有一個強有力的支持者。

  奧巴馬總統說: 「我今天在這裡,是因為已經到了合乎常理的、全面移民改革的時機。」奧巴馬總統的提議將給予同性婚姻伴侶和異性婚姻伴侶同樣的移民權利。

  不過保守的宗教人士表示反對,他們也反對同性婚姻。

  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是支持移民改革的共和黨議員,他說這個議題可能阻礙改革。

  摩爾根和維爾杜格說,不管發生什麼事,他們都不會推遲成立一個家庭的計劃。

  維爾杜格說: 「要有幾個小孩?我們希望有2個,不過我們想先從1個開始。」

  如果法庭能推翻婚姻保護法,或是奧巴馬總統的移民改革能成為法律,估計將有3萬5千同性婚姻的美國人可以為他們的外籍配偶申請移民。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