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2 15:02:42| 人氣7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陸】同志兒子給父母的出櫃信(圖)。(2013/02/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你們的兒子喜歡男生

  爸爸媽媽,我知道看完這封信以後,你們的世界會發生巨大的變化。而我,會希望還能留在你們的世界,而不是被你們拋棄。爸爸媽媽,我會永遠愛你們,可是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永遠愛我。

  20多年了,你們的兒子我活了這麼多年,你們也養我養了這麼多年,我看起來無憂無慮,其實,每一天,想到這件事,我的心都在滴血,甚至有很多次,我都想一死了之。我不敢告訴你們,我怕你們失望的眼神,我怕你們會因為這件事,而不願意再承認我是你們的兒子,但是今天,我必須要告訴你們我的秘密,我不願意再活在謊言裡,我不希望跟最親近的父母心裡永遠有一層隔膜,我不希望再活得這麼痛苦,活得這麼累了。

  爸爸媽媽,你們的兒子喜歡男生,也就是俗稱的同性戀。

  看到這裡,我知道,你們肯定是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心裡想,我的兒子,怎麼會是同性戀呢?他是不是還不瞭解自己只是青春期的衝動?是不是有人帶壞他?難道是腦子壞掉了還是趕時髦?

  爸爸媽媽,我只想說,我現在對於自己的同志身份有深刻的瞭解並且完全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我為我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任,這件事不是外因導致,而完完全全是由基因決定的,換句話說,我是同性戀,是天生的,而且,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二、同性戀的基本科學知識

  同性戀是少數人的自然現象。同性傾向是天生的,是不可改變的,並在人群中有穩定的比例(約為百分之四)。同性戀在動物界也廣泛存在,有記載的同性戀動物已經有3000多種,包括和人類最近親的靈長類動物。性傾向是人或動物與生俱來的屬性,就像眼睛的顏色一樣。

  我知道,你們現在在想,能不能幫我改變甚至校正我?是不是我生病了,去醫院看看心理醫生就好了?可是爸爸媽媽,難道你們以為,我就不想變成異性戀麼?自從我發現自己是同志以來,我每次想到你們,都以淚洗面,可是,現在我知道,這根本就無須改變也不能改變,因為這本來就不是病。

  性向的不可校正性基本上是國際上的通識。人類在探索同性戀的120年裡,前80年都是嘗試如何去改變同性戀者。人們使用了嘔吐、電擊或服用強刺激的精神類藥物的方法,企圖改變同性戀者的性向。但結果是,不僅沒有一例科學上公認的成功案例,還把同性戀者折磨得死去活來,不少人因為無法忍受折磨而選擇了自殺。所以到今天,心理學界的共識是,任何針對性傾向的校正的本質就是剝奪被矯正者的性能力。在美國,參與性傾向校正的醫生將被吊銷行醫執照,這是對醫生的最高處罰。你不可以改變他,但是你可以讓他對整個的性產生厭惡。基於這些科學事實,世界衛生組織在1991年發表了聲明,指出同性戀是少數人群的自然現象。在2001年中國精神病學會把同性戀這一詞條從《中國精神病分類診斷標準》中剔除。所以,爸爸媽媽,不要嘗試著帶我往醫院跑,專業的醫生會告訴你們這不是病,無良的醫生會讓我用各種昂貴又無效的藥,摧殘我的精神傷害我的身體,我想你們也不希望我被藥物折磨吧。

  我知道,你們會不知所措,是因為你們看不到作為一個同志的出路,你們不知道,作為一個同性戀,在社會上的路怎麼走,老了以後怎麼辦?

  國際社會,已經統一形成了對同性戀群體只是少數人群的自然現象的客觀認識,已經或正在走向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過程中。你們想說:那是外國人的事,與中國無關,但是這與你們親生兒子有關,所以逃不掉。

  其實,國外受基督教的影響是很大的,有很一致的宗教信仰,基督教的聖經中對同性戀是深惡痛絕的,所以在國外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歷程遠比中國艱難,甚至會遭受迫害。但是國外追求真理和比較人文、民主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他們維權意識很強,知道要爭取自己的權利,不盲目迷信既定的價值觀,經常遊行示威。而中國的阻礙則是根深蒂固的儒家思想: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中國老一輩人對待同性戀人群的態度很有趣,簡單概括就是不聞不問,不怎麼明目張膽地攻擊這個群體,似乎與自己無關,覺得無所謂,不提及,最可笑的是中國導演李安的《斷背山》是世界公認的好電影,幾乎拿了所有國際大獎,卻在中國禁播。慶幸的是先進知識分子、醫學專家、社會學家和我們這一輩對同性戀的接受程度已經相當高了,並且在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過程中已經取得了相當大的進展。復旦大學2005年就開設了同性戀課程,科學地傳授關於同性戀的知識,聽的人爆滿。即使在西南財經大學,在中國社會熱點問題分析與法這門課程中,老師也講授了這方面的知識。當然我不能否認同性婚姻的爭議是很大的,但已經進步了,至少這個話題敢拿出來討論了。中國同性戀親友會的創始人吳幼堅2005年就已經開始為我們呼聲吶喊,央視已經公開批評歧視同性戀的言論,鳳凰衛視早就有了相關的專題報道,社會學家李銀河已經連續幾年提出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議案,中國同性婚姻合法化只是時間問題。

  三、對娶妻生子、同志愛情、養老的看法

  同志圈子裡,的確有人頂不住家裡的壓力,隨便找個女人娶了,生個孩子,看似美滿,其實最後還是會因為壓抑不了生理需求而出去亂搞一夜情,染上了病害了自己又害了妻子。若是被發現了,離婚鬧得滿城風雨,家裡的父母會更傷心,那個可憐的妻子會認為自己只是一個生育的工具,而無辜的孩子更是會因為父母離異而痛苦。如果你們硬逼我結婚生子,這就是你們想要的結果麼?傷害那麼多無辜的人,犧牲掉自己孩子的幸福,壓抑我的本性,來換取一個處處是謊言的家?我想,你們也知道婚姻沒有愛是多麼難以維繫,而我作為一個同志是根本不可能對女人產生愛情的,要結婚,我也只可能跟我愛的人結婚。

  談到了孩子,就必然要談到養老的問題。你們也一定會擔心,我老了應該怎麼辦?沒人照顧,晚景會不會很淒涼?

  爸爸媽媽,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我在美國做交換生的時候,跟你們提到的那個對我很好的老頭,那個幫我練口語的志願者?他的名字叫kent, 其實他並不是一個人,他有一個男朋友,叫mark。他們在一起,已經20多年了,是他們讓我知道,同志,也是可以有穩定的感情,可以有美好的生活的。他們雖然沒有兒女,但是他們把他們幫助過的所有的留學生都當作自己的兒女。當然,這些留學生不可能照顧他們的生活,可是,我真的需要兒女來照顧我的生活嗎?老了,無非就是腿腳不利索,幹活很麻煩,那我可以花錢僱人來幫我干。或許你們會說我會活得很孤獨,可是,人哪一個不是孤獨的呢?就算有了兒女,難道他們能天天陪在你身邊嗎?我有了愛人,自然就不會感覺到孤獨了。國外很多國家是可以通過代孕獲得孩子的,中國目前代孕是禁止的。實在想要兒女的話,也可以去領養一個。

  那麼,你們現在會開始想,我找得到愛人嗎?同性戀裡面,真的會有負責任的愛情麼?我知道,你們心裡,同性戀,就是跟性病、艾滋病、濫交這些詞聯繫起來的。我不否認,同志圈裡面,很多人為了慾望活著,一夜情的人多的是,同志的感情因為沒有法律的束縛所以來得快去得也快,大家都今朝有酒今朝醉,不想明天。可是我不是這樣的,你們的兒子,不是這樣的。

  我現在已經有了一個男朋友,我們交往快一年了,感情很好,這是我的第一個男朋友,我希望也是最後一個。說起來有點可笑,我一直覺得,你們給我的帶頭作用,讓我在感情這方面吹毛求疵。我還是認為,感情就要像你們一樣,初戀到結婚,一生只愛一人。我對於感情的專一性是不允許任何人玷污的,我也會很用心很認真地去跟我的男朋友溝通,去磨合我們之間的種種摩擦。關於性這方面,在跟他確認關係之前,我就要他去醫院做了艾滋病的檢測,我也會要求他跟我一起每半年去做一次檢測,並且我們每次都會使用避孕套,從來都是安全的性行為,性病和艾滋病等等疾病並不是會憑空產生的,更不會因為我們是同性戀所以就一定會得這些病。只要潔身自好,就可以一直保持健康。退一步來說,現在異性戀人群中,結婚了搞婚外情,談戀愛的劈腿,沒著落的一夜情,這些不珍惜自己的感情的行為比比皆是,各種疾病就在亂搞中到處傳播。我根本不會做這樣的事情,而這正是因為有了你們對我良好的教育,培養了我完整獨立的人格,教會我自尊自愛,所以,在這一點上我很感謝你們。

  還有,就是親戚過年過節逼婚的問題了。我知道作為中國人,各種親戚朋友一定會問,我怎麼還不結婚。這個問題,你們可以直接丟給我,就說,我大了,不由你們管了,隨我自己意願結婚不結婚吧。如果他們還繼續問下去,我可以跟他們直接說我不想結婚。其實外人根本不是真正地關心我結婚沒結婚,只是為了免得尷尬故意問一些世俗的問題,只要你們接受得了我,外人我是不會讓他們知道的。每年就那一陣,過了就好了。我知道我完成不了你們抱孫子孫女的心願,但是我會更加孝順你們的,並且,可能的話,將會有兩個兒子照顧你們。我是計劃在事業穩定之後,有了房子之後把你們接到我身邊去的,這樣,你們既可以遠離親戚朋友不必要的騷擾,也能讓我更好地孝順你們。其實,爸爸媽媽,在國外我認識到了,人這一輩子最重要的只是對自己重要的人而已,金錢,名聲,面子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在一起,開開心心健健康康地生活下去,就足夠了,不是嗎?

  四、必須平等地向你們說出以下的話

  說了這麼多,我知道,你們一定還有很多的疑惑和不解,很多的焦慮和擔憂,但是,不要急,爸爸媽媽,我愛你們,如果你們也還愛我的話,我們絕對是可以把這些額外的事情一一解決的。你們有什麼想法,也可以儘管跟我說,我會一五一十回答你們,幫助你們度過這個艱難的關卡。

  但是,在這裡,作為一個獨立的人,作為一個心智健全的成年人,我必須平等地向你們說出以下的話:

  1. 同性戀是天生的,是無法改變的,所以不要妄想試圖糾正我,帶我去看醫生,哪個醫生敢治療我我就上網揭發他,我搞得他沒有醫療執照為止,不跟這種害人的醫生拚個你死我活我不會罷休。

  2. 同性戀在道德上沒有任何過錯,如果說沒有延續香火就是過錯的話,那麼人生下來X交結束就去死好了,沒有存在的意義,跟動物一樣。人生本來就不應該只為了生孩子活著,人活著要比這意義重大得多。

  3. 兩個同性戀人,他們深愛著對方,在一起並沒有對任何人造成傷害,任何試圖拆散這一對戀人的行為我都會抗爭到底。

  4. 我不會去禍害一個無辜的女人,不會創造一個終將被傷害的孩子,這種行為本身就是自私而不道德的,我不會跟我不愛的人結婚,這一點不因任何原因妥協,包括你們的要求和對我的愛。

  5. 我愛你們,但是我並不依賴你們。如果你們真的覺得我的存在對你們來說是一種恥辱而想要跟我斷絕關係的話,我會心痛,但是我也會狠下心。我有自己的生活,不會因為你們的存在而改變我自己的生活方式,因此,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方式對我來說不管用,更別妄圖用家,親情,甚至你們的生命來要挾我,這除了讓我對你們失去尊敬之外沒有任何效果,我從來不怕一個人,我也不怕與你們形同陌路,但是我不希望這樣,我還希望我們能有這個家,可是如果家成了想要剿滅我個性的罪惡的源頭的話,我會親手砸爛它。

  爸爸媽媽,請你們相信,我已經盡力了,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是你們的驕傲,我因為不想讓你們失望而每天恨自己,每天都拼盡全力變得優秀,我哭過我絕望過我每天都不知道這麼痛苦是為了什麼,但是不管多辛苦不管多困難我都只想讓你們知道我是真的愛你們,我是真的想讓你們知道,我希望成為你們的驕傲。所以,接下來,就請讓我們,敞開心扉,好好地談一談,好嗎?

  愛你們的兒子上

  (來源:三色堇吳幼堅)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