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5 14:49:44|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來人語﹕尊重女兒性向,怕受外界歧視。(2012/11/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報專訊】

陳太的女兒正在念大學,她說女兒從小不喜歡玩娃娃之類的女兒家玩具;上中學後,除校服裙外,一律拒絕穿裙,打扮愈來愈中性,「我跟她逛街,售貨員常常誤叫她做『哥哥仔』」。

中四那年,陳太發現女兒跟一個女同學很要好,那女孩曾上過她家玩,但陳太發現她跟女兒平常的朋友很不同,面對陳太總是有些迴避尷尬的感覺。做媽媽的發覺有點不妥,但女兒只說「只係傾得埋鎹」。直到讀大學,兩小口子還是形影不離,更成為大學宿舍的同室室友。媽媽心裏知道女兒應該是喜歡同性了。

「其實我心裏一直很懷疑,但不敢問,怕有副作用。如果她一直不說,我亦不會主動問。」陳太說無論女兒喜歡誰,一樣尊重她的選擇,但作為母親,她亦很矛盾,怕女兒受歧視,「我接受她好簡單,因為她是我女兒;但當她將來要返工,條路就會好難行,好多歧視。不過如果她覺得這是她的人生,我都無辦法。」

參加家長組 漸漸釋懷

她說自己一直處於十字路口中掙扎,直至有次在報紙看到小童群益會的性向無限計劃,鼓起勇氣致電,參加家長組,認識到有同一疑問的同路家長,才漸漸釋懷。「到現在我都不敢問她,我常常提醒自己,只要有愛,就可以包容很多事情。女兒是我第一號愛人,老公才是第二。」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