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7 18:58:09|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stalk〉與T室友曖昧來往 背叛各自遠距戀人。(2012/08/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KD

Q:

我的室友是個T,從我搬進來開始她就主動接近我,對我非常照顧,久而久之我們也發展出奇妙的關係,一起出去買家用品或吃晚餐的時候會牽手摟腰,有時候也是會到對方房間裡頭住一晚,跟一般情侶的相處方式幾乎一樣。之所以沒有真正在一起,是因為我有一個在英國讀書的男友,而她女友在新竹工作,跟她談遠距離戀愛,一週頂多來個一次。

我們說好彼此維持這樣的狀態就好,但日子久了,我覺得自己有點陷下去,每次她女友來,我心情就會不開心,總期待週末她女友可以因為其他事不能過來;跟男友Skype也 變得心不在焉。雖然男生神經比較大條,沒有發覺,我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心思一直 都放在隔壁房間的室友和她女友身上,我該怎麼辦?(小鹿)

A:

這的確是一件棘手的事。先不用道德標準去檢視妳和室友「雙劈腿」,妳毀約在先自己 陷進去,本來就違反了遊戲規則,但幸好現在的狀況都僅限於妳內心自行運轉的小宇宙,沒有釀成什麼大災害,也因此問題還不算不好解決。

其實呢,所有有關感情的事從來都沒有什麼了不得的標準,就是遵循自己的心而已。

現在的妳和室友與情人都剛好是遠距離,因此煽動了妳們兩個情投意合的近火,那麼問問妳自己,如果男友學業完成回到妳身邊朝夕相處,妳還有空搭理室友嗎?很多時候感情的萌發來自於空虛的破洞出現了一團新鮮的填補物,但暫時的填補物跟真正能讓妳心裡覺得長久富足的感情相比,畢竟還是不一樣。

以現狀來看,妳跟室友只是互相填補空白的「情侶時光」,也享受了偷來暗去的刺激; 也許妳對他有了更深一層的感情,但對方是不是也同等的重視妳?在沒有確定對方把妳 放在心裡頭的哪個位置?在妳也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的這個階段,任何打壞這個 平衡的舉動對妳來說都是危險的。當然對妳男友來說,因為暫時的遠距離導致自己「不戰而敗」也非常不公平。

與其不斷在這個糾結的毛線團裡自己難受,我倒認為妳該靜下心檢視妳跟男友的關係, 如果把男友跟室友放在「朝夕相處」和「長久經營」的天秤上,究竟孰輕孰重?

這些事情除了妳自己之外的外人全都無法置喙, 妳得自己閉上眼睛,不去想像室友女友 來訪的畫面,只考慮妳自己,才能得到最清晰明確的答案。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