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8 22:22:44| 人氣3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言無忌〉不想勉強嫁人,又怕父母傷心。(2011/03/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開心幫幫主

Q:我約在兩年前「被出櫃」。
因為常常帶前伴回家玩耍,爸媽日久覺得不對勁。
有一天爸爸竟對我說:「我知道妳們兩個是,妳不用再多說什麼了。」
當下我沒有做任何回應,也就默認了。

爸媽的應對方式是自由發展,他們知道家庭革命這種方式對彼此都不是很好。而我也在去年跟我前伴分手了,分手過後爸媽常會問我:
「有沒有男生追妳?趕快去找一個男伴吧。」我都只能苦笑。

我知道爸媽一生的願望就是希望女兒能找個好人家,
幸幸福福的過完下半輩子。但是我就是沒辦法跟男生交往。
目前有一個穩定交往的對象,但是卻不敢向爸媽提起,怕兩老傷心。

我真的找不到那個平衡點。
如果勉強自己換取爸媽的笑容,這種犧牲,是值得的嗎?(台北婆 璃兒)


A:雖然社會一直在強調「兩性平權」的重要性,但是回歸現實生活面,
似乎離理想還有一段遙遠的距離,尤其是父母對待兒子、女兒的態度,
更有極大的落差。

記得我就碰過一位計程車司機說得很中肯,他說:「不是我重男輕女,
而是生女孩真的比較麻煩,像兒子就算未婚生子,頂多把女孩娶進門就算了;但女孩一旦當了未婚媽媽,男方承不承認是個問題?對方能不能嫁更是煩惱?所以生女兒真的比較讓父母操心!」

如果談到婚姻似乎差異就更大了,假設是個40歲仍未娶妻的單身漢,
那他父母頂多是急著抱孫子,卻絕不會擔心兒子娶不到老婆;
但如果是40歲的女兒未嫁,那父母不但會擔心永遠嫁不出去,
更害怕就算嫁了還有高齡產婦的風險。

所以璃兒,妳有心做個孝順女兒就夠了,卻不必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因為有許多「杞人憂天」型的父母,是一生都不會放心子女的,
就算妳不是同志,他們一樣會擔心妳男友人品如何?公婆對妳好不好?
如果沒生兒子,先生會不會有外遇?

妳的父母其實相當開明,因此,如果妳能一直做個貼心而快樂的女兒,
他們就會漸漸被妳感染,而相信妳的選擇即使與一般人不同,
但仍然該給妳支持和信任的。

(如果你對同志親子或家庭議題有任何疑難雜症,歡迎來信寄到電子信箱GLclub@hotmail.com,每週二開心幫幫主將為你在版上解答。)



《版主ㄉ話》

說實話,有"應對式"的父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因為這代表他們的子女們,都很有自己發揮的空間,
相對地,想要讓他們接受同志的世界,就不是一件很艱難的事了...

其實做父母的,要的不過是家庭和樂、老小健康而已,
只要彼此交往有默契,肯努力地做給家人看,
我想要父母欣然接受另一半的存在,是"非夢事"的!加油囉!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