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4 04:33:07| 人氣5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言無忌〉兒子喜歡男老師,同性戀他懂嗎?(2010.02.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開心幫幫主

Q︰我兒子在上國二的時候,突然告訴我他是一個同志,
當時因為他年紀還小,怕影響他的課業,所以我都沒多說什麼。

現在他已經國三了,我竟然在他電腦裡發現他喜歡上學校的一個男老師,
那個老師已經四十多歲了,幾乎和我是差不多的年紀,而且他還有兩個孩子。

我兒子真會是同性戀嗎?他懂什麼是同性戀嗎?而他喜歡上老師這件事,
我又該怎麼勸他呢?(桃園 擔憂的蘇媽媽)

A︰在同志作家林賢修所寫的《看見同性戀》這本書裡,有一篇非常經典
的文章,用意就是提醒父母或老師,不要因為異性戀的單一思維,
而忽略或否定子女的同性戀傾向。

林賢修特別舉例說,有許多輔導老師或家長在聽到年輕同志的告白後,
都會有一些「自以為是」的反應,像是他們會問:「你年紀還那麼小,
怎麼就能確定自己是同性戀呢?」「你又沒有和異性交往過,
怎麼就能確定自己不喜歡異性,而是一個同志呢?」

為什麼沒有人以相同的問題,去懷疑年輕人真的是異性戀嗎?
大人們這種看似溫和、善意的問題,不但會讓年輕同志產生更大的
自我認同困擾,也可能因為他們不知如何回答,而使得大人誤以為
他們只是少不更事,卻忽略了他們真實的同性戀傾向。

因此,蘇媽媽,或許你兒子不完全懂同性戀是什麼,但他喜歡男生憑的是
感覺而不是知識,甚至妳也可能和他一樣──其實妳也並不清楚同性戀是什麼,但就是因為「感覺不好」,所以才會有擔憂的反應出現。

不知道妳能不能以接納的態度,和妳兒子談論他的性傾向,
假如他真的是同志,或許你們可以一起研究和同性戀有關的資訊,
同時妳也可以告訴他,即使是異性戀,去喜歡一個已婚的男人都是不對的,
而就算身為同志,也該等心智成熟後,再去尋找那個真正適合自己的對象。

(如果你對親子間同志議題有任何疑難雜症,歡迎來信寄到電子信箱GLclub@hotmail.com,每週二開心幫幫主將為你在版上解答。)

《版主ㄉ話》
雖說大部分的人在青春時期,都有一段迷惘的性別錯置,
但我卻認為,父母再阻擋孩子們的同時,不妨試著去傾聽孩子的聲音,
用"陪伴成長"的愛,來取代"用力阻擋"的破壞,
我想..小孩子的觀念,應該會更加健康才是...

台長: →☆ 魅格格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