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3 16:45:05| 人氣4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言無忌〉女友其實是男友ˋ想跟家人坦承_2009-1-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開心幫幫主

Q︰我有一個交往快5年的「女同志」男友,而我的父母也很喜歡她,
或許也正因為如此,所以我不想再欺騙家人了,我很想坦白我們之間的
同性伴侶關係,請問什麼時候才是最適當的開口機會呢?(台中市/小紅帽)

A︰小紅帽,先恭喜妳能有一段長達5年的穩定情感,換做是異性戀,
大概早已經就是兩家歡喜論及婚嫁的階段了。然而,身為同志最大的無奈,
就是不但不敢奢望得到眾人的祝福,反而還要為怎麼向家人坦白而苦惱!

而從妳們一路走來的感情發展,其實妳就應該明白,
所謂「最適當的開口機會」,並不是單憑想像或預設就可決定的,
那一定是有如水到渠成般,順勢而為才能達到我們的目的。

就像如果妳問一個年輕人,什麼時候才是結婚的適當時機,對方一定會說,
這種事應該是強求不來的,應該是先找到一個適合的戀愛對象,
經過交往後對彼此都有深入的了解,也有攜手建立家庭的信心,
才會覺得時機成熟該結婚了。

同樣的,在妳談感情的這五年期間,妳曾提供多少資訊,
讓妳父母對同性戀能有更多的了解呢?
或者是,妳曾利用各種機會暗示父母,妳和對方並不單純只是好朋友的關係,如果都沒有,那就好像一個女孩突然告訴她的父母,她要和某人結婚了,
我想多數父母都會因為驚訝而反對吧!
因為她的父母可能會覺得,對女兒結婚的對象完全一無所知,
怎麼放心把女兒的一生交給對方呢!

當然,妳或許會說,妳父母不但認識對方,而且還很喜歡她啊!
但那是完全不同的心態,因為,妳要告訴父母的並不單是妳們的關係,
更關鍵的應該是「同性戀」這件事,妳的父母如果對同志毫無概念,
甚至有排斥的心理,我想對他們來說,必定是一個強烈的打擊。

「機會,永遠是給已經準備好的人」,因此,小紅帽,
對於向家人出櫃的適當時機,我唯一的答案就是,在出櫃前的資訊提供,
以及出櫃後的家庭風暴,妳,準備好了嗎?

(如果你對親子間同志議題有任何疑難雜症,歡迎來信寄到電子信箱GLclub@hotmail.com,每週二開心幫幫主將為你在版上解答。)

《版主ㄉ話》
我ˋ100%認同[開心幫幫主]的話...
畢竟認同女兒的"女性朋友",
跟接受女兒交"女性伴侶"是兩回事,
只憑藉目前的情況就要『出櫃』,
真的是不智之舉...
萬一"喬"不好,
不是更傷彼此感情嗎?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