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20 21:04:22| 人氣419| 回應0 | 上一篇

抵制「服貿」,不止無恥而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因為對馬英九的不滿,我已經很久不寫政治評論。」但是今天看到學生們衝進立法院,我就火冒三丈,為什麼?不是因為國民黨有問題,而是因為民進黨擺爛,而政治學生為了自己將來的政治履歷表可以好看,所以大張旗鼓的衝進立法院鬧事。

何謂「服貿」?我查了一下網頁,請詳「一、二」。

即:。。。依ECFA4條「服務貿易」規定,臺灣與大陸同意在服務貿易早期收穫基礎上,於ECFA生效後六個月內就服務貿易協議展開磋商。為進一步制度化規範和保障兩岸雙方服務提供者的權益,擴大業者交流合作和市場規模,並減少限制性措施。。。。。

協議文本

  1. 1.   協議文本包括4章共計24條條文,主要規範任一方政府所採可影響服務貿易之措施應遵守之義務,包括:透明化、客觀公正、避免不公平競爭、允許相關的資金移轉及原則上遵守最惠國待遇及國民待遇等[1]
  2. 2.   特定承諾表則載明雙方相互開放服務業市場之內容,從本次協議兩岸相互開放的項目來看,台灣對大陸共有64 項開放承諾,但其中只有37 項是新增或擴大開放陸資投資的項目,而大陸對台灣則有80 項開放承諾,使臺灣業者享有提高持股比例、增加業務範圍和貿易便利化措施等待遇,協助臺商以優惠的條件拓展大陸服務業市場。

 

 

我們看看,這些學生衝進立法院的藉口是什麼?清大社會所學生黃郁芬說:反服貿不是「逢中必反」,服貿最大問題是只讓資本家受益,卻侵害台灣本土、小型自營業者。

說穿了,就是個藉口。我還記得第四臺的某個名嘴,大言不慚的說著:「「服貿」通過之後,有很多小企業,甚至於小吃店都會因為開放大陸企業來臺設點,無法與之競爭而倒閉。

另外,類似的文章(請參考註三,因為我必須針對問題說明,所以有必要轉貼部份文章,請見諒!

原文其中之片段…….

二、影響哪些產業?
「食衣住行、生老病死全包,所有你想的到的「商業」都受到波及。用生活層面舉例來說,小到連小吃店、麵包店都會受到影響,在服貿承諾表中的第21頁,就明文規定允許大陸服務提供者在臺灣以獨資、合資、合夥及設立分公司等形式設立商業據點,提供「餐館服務」。也就是說對於大陸來台提供食物進行販賣是完全沒有限制的。這樣,你不擔心台灣因此充斥著黑心食品嗎?另外當然也會影響很多專業性高的產業,像是翻譯、營造業等等,他們面對的是相同語言、類似文化的人來競爭,勢必就會壓縮到市場行情。當人口多達13億的大陸人來台灣「提供工作」時,你的專業不會因此受到影響嗎?

 

注意到了嗎?這就是他們反「服貿」的眾多藉口之一,文中說

1.你不擔心台灣因此充斥著黑心食品嗎?

答:事實上,不用大陸人來臺,臺灣就一堆黑心食品:「沙拉油、黑心澱粉、還有讓男生吃了,小弟弟會長不大的塑化劑。。」我這樣說,大家會不會覺得我在亂說,還是事實?

2.  當人口多達13億的大陸人來台灣「提供工作」時,你的專業不會因此受到影響嗎?

答:這個說法,根本就是沒有常識的人,才會講出來的話,我以前就針對這種問題,寫了一篇文章,請務必參考「註四」

 

因為,網路上形形色色,各種說法都有,我也無法逐一列舉,我就直接說一件事吧,這纔是最要緊的:「在服貿承諾表中的第21頁,就明文規定允許大陸服務提供者在臺灣以獨資、合資、合夥及設立分公司等形式設立商業據點,提供「餐館服務」。」

 

那些反對的人,所說的:「因為大陸人來臺灣提供了這樣的服務,所以原來的臺灣企業(小吃店,美髮業。。。),會因為大陸的企業來臺,而面臨大量倒閉。」我沒有鬼扯,這些話是從某個狗屁名嘴中吐出來的。

就對這樣的說法,從三點來講吧

  1. 1.      如果因為大陸的企業來臺設點,而導致臺灣企業倒閉,那同理可證,是不是為了避免某些企業倒閉,所以不准臺灣的新企業開張?

 

很奇怪的論點是嗎?並不會,事實上,這樣的事情,在臺灣天天在發生。

如果說:「大陸有人來臺灣開了便利商店,影響到臺灣的雜貨店生存,那教他們不要來設點。」很好啊!「可是事實上,臺灣人開的便利商店,大量影響了雜貨店的生存,為什麼政府或是民間人士,你們不去要求便利商店停止設立?」而理由是:「因為大家都是臺灣人,所以臺灣人害臺灣人沒有生意,這是很應該?」

更殘酷的現實還在後面:「臺灣人開的五金行,也賣雜貨,但是因為五金的利潤比較高,所以雜貨飲料,用本錢賣(賠錢也賣,你們去打聽"佳佳樂"這家)以招攬客人,導致別人雜貨店幾乎經營不下去,因為客人都跑去那家五金行買雜貨。」這樣的行為(全聯也這樣子玩啊,只是沒有賠錢賣而已),算不算惡性競爭?

哪為什麼幹這種事的臺灣人不被禁止?而大陸人都還沒人來呢?你們就說:「臺灣企業會倒閉?」

 

  1. 2.      為什麼景氣會不好?

因為大家收入都不好,很多人沒工作。大量的陸資企業來臺,那就化表有很多新工作。有很多新工作,就化表薪資有可能提高(因為需求增加),大家有工作了,才會有餘錢去消費,卡拉ok,夜店,夜市,。。。講白一點,連酒店小姐的收入都會增加。

既然大都都有錢了,自然就可支以撐起整個社會的景氣,這是再簡單不過的道理。

(如果你還是相信:「當人口多達13億的大陸人來台灣「提供工作」時,你的專業不會因此受到影響嗎?」這種鬼話時,請務必參考「註四」。

 

今天大家苦哈哈的在吵22k是為了什麼?那因為企業不賺錢,工作機會不多,所以你只能領22k,大家一樣窮。當工作增加時,就代表企業可能會找不到員工,就會比較願意提高起薪,換言之,新出社會的新鮮人,才能快點擺脫22K的窘境。當你的起薪增加時,你就會存比較多的錢,,比較願意去外面看電影,吃大餐,也就是說:「包含服務業,連帶會賺到錢。」或是這是大利多啊,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被民進黨牽著鼻子走?

 

  1. 3.      因為「服貿」通過之後,大陸物品可以直接賣來臺灣,那就代表,消費者們不需要被多剝一層皮。可以得到更好的服務:

我在淘寶買東西,沒有辨法直接付費,硬是被第三方支付賺了一筆手續費,東西沒買成,退款後錢還卡在支付寶,還是另外找了其他賣家,用買賣的方式,轉回新臺幣,一來一回,一千圓臺幣,硬是被抽了近百元的手續費。這是很多臺灣人的慘痛經驗啊,為什麼不快點通過「服貿」?對臺灣人是大大的有利啊!

 

「服貿」通過了,臺灣真的會是有不一樣的榮景出現,就算大陸人來臺灣工作,那他們也要在這邊消費啊!臺灣人一樣有錢賺啊,你以為他有任意門嗎?白天工作,晚上開個門就回大陸吃喝玩樂?

 

可笑的是,今天民進黨故意不審法案,拖延著進度,然後這些盲目的學生跑來了,把我們老百姓的血汗錢買的辦公設備,破壞了。這就不是「可惡」二字可以形容,說穿了,他們就是要再搞出一個「驅逐學生」的社會事件。

就是要弄出「外省人欺侮臺灣人的爛戲」出來,當衝突加大時,政治人物自然就獲利:「我是代表臺灣人,下次要選我~」

作學生的代表,把事情搞大了,以後要從政,只要報出來:「當年衝進立法院,就是我第一!」這樣的戰功,一定會某些恨外省人的政黨,刮目相看,大步邁向政壇。

這就他們的目地。

 

我並不是要為「服貿」背書,我家裡也開著小店,但是我很清楚知道,「服貿」並不是洪水猛獸,若真的是,那也是電視臺的狗屁名嘴,無恥政客渲染出來的。

 

一: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A9%E5%B2%B8%E6%9C%8D%E5%8B%99%E8%B2%BF%E6%98%93%E5%8D%94%E8%AD%B0

二:

http://www.ecfa.org.tw/SerciveTradeAgreement1.aspx?pid=7&cid=26

註三http://n.yam.com/yam/politics/20140319/20140319176896.html

註四:http://yujngchuang.pixnet.net/blog/post/239710940

 

台長: Daniel
人氣(4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其他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