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8 19:01:58| 人氣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誰把我給賣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L.和卡羅維瓦立都是捷克著名的溫泉城,泡也可以,但大部分的遊客是為了飲泉而來,年齡層因此以銀髮族居多,感覺蠻像北投。

  好多人強力推薦的Buena Vista住宿真的很棒,2個人以上就可以住到有臥室、客廳、浴室、洗手間和廚房(附餐桌)的公寓裡,甚至還有一個專門放鞋櫃的小房間…搞不懂為什麼。一個人只要230克朗加一點點清潔費,同行的有3個人,但房間是四人房,所以我們又再平均分攤了第四個床的空床費,一個人最後是288克朗,台幣對克朗,好像1比1.26左右吧。在那公寓裡轉呀轉!一點都不想出門,不過腦袋裡已經開始想著要煮點什麼來吃。
  
  還在興奮,妹的簡訊來了,「妳在哪裡?有人打電話給姑姑,說妳在國外被地下錢莊的人綁走,要錢。快跟我們聯絡!」。訊息來來回回傳,慢慢地才弄清楚遙遠的台灣正在發生什麼事。

  有個女生在夜裡打電話到姑姑家,開頭就是一陣亂哭,接著喊「媽!我XX啦!我人在國外,被人抓住了,快來救我…」,姑知道我出去玩,先是嚇了一大跳,然後覺得奇怪,再怎麼樣心慌,我都不可能喊她媽呀!趕緊掛了電話聯絡我爸媽。家人雖然理性判斷那是別人偽裝,可女兒確實離家很遠,他們又搞不清楚到底人在哪裡,只好開始奪命連環扣。儘管只是虛驚一場,為什麼傳說中的詐騙集團會剛好知道我人到國外了呢?而且,他們打的是我姑姑家的電話。

  想了下,有點好笑了起來(該笑嗎?)。路上有的沒的問卷,我通常不會答應填,個人資料的保存雖沒有滴水不漏的程度,不過想得到的大概只有申辦手機門號或信用卡之類的時候才會填寫,而辦理這些手續時,有一欄連絡人資料,好像,有那麼幾次寫的是跟我感情很好的姑姑家電話。不知道到底資料外洩的是哪個大公司,歹徒很不幸地誤以為姑姑家就是我家,管他誰接的電話,劈頭亂喊一陣媽就是,賭看看錢會不會乖乖進帳。

  總算弄清楚,家人和我都安心後,據說,電話還是一直打到姑姑家。姑姑是專門帶小孩、時而有空閒的家庭主婦,所以乾脆和那個女生聊了起來,有時問她覺得自己被抓到什麼地方了,有時問她排行老幾(她說:我老二啦!)。邊聽著那女生週遭吵得可以的電話聲,邊判斷她是大陸妹還是在台灣,姑姑說…這個集團蠻大的耶!而且,他們好笨,就沒被騙了,還打到第六通,妳都回來還打。

  從那之後,常有來路不明的電話打到我手機,但漫遊貴得要死,才不接呢!也不曉得是否可以用這些號碼去揪出這個煩人的詐騙集團。回台灣幾天後,一通未顯示來電號碼的電話來了「XX,妳在幹嘛!」,莫名其妙,「請問您哪位?」。她說,「我小惠啦!妳不記得我的聲音了嗎?」…這算菜市場名嗎?用“怡君”說不定好點。我實在想不起來有任何一位名字裡有惠的朋友,會用這種語氣跟我說話。還未及思考太多,電話就掛了。然後我才想到,這會不會是測試電話呢?確認我人回到台灣了,騙局結束。是嗎?

  如果不是聯絡人剛好留的不是家裡電話,如果不是妹妹可以直接聯絡到我,我心愛的家人在擔驚受怕的情況下,是不是就讓壞心眼的歹徒給騙去,傻傻奉上一筆錢?每天,出國旅遊的台灣人有多少,他們是不是每個人都像我們一樣幸運,可以破解那些可怕煩人的不明電話,讓旅行的人放心、在家等待的人安心?

  我對於這件事從緊張、憤怒到覺得荒謬好笑,真的想做點什麼來阻止它繼續發生,可是最後也只能像這樣把它寫出來,看能不能提醒剛好看到的朋友們,小心來電,而已。

台長: 米殺其
人氣(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